选新房还是二手房,这些技巧你都知道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金财经-北京 589阅读 2019-01-11 10:54

前两天,有朋友丢了这么一个问题给我,说最近想买房,但资金有限,问我是买新盘还是二手房。
这事其实不能一概而论,还是要看具体的城市,不过也有一些判断的技巧,具体聊一下。

首先,房价倒挂的城市买房无条件选择新盘。
房屋倒挂,就是新房价格比二手房价格低,很多一二线热点城市都有这样的情况。

比如南京(楼盘)的河西,新盘单价四万六以内,但大多数二手房挂牌价均价在五万五以上,个别小区甚至能挂出8万的单价,房价倒挂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为什么会出现新房比二手房便宜呢?    
原因很简单,政策限价。

     

为了遏制房屋过快上涨,很多城市都对新房价格定了一个上限。
而二手房卖家一般都是个人,不受限价影响,价格自然更符合真实的市场情况。
所以说,在这种房价倒挂的热点城市,新房相当于是政策给刚需的福利,能买尽量选择新房。
在房价正常,新房比二手房贵的城市,咱就有机会在二手房市场捡漏。
2020年棚改会全面结束,三四线城市,尤其是没有人口和产业支撑的,房价上涨的动力就没了。
很多投资客或者手里有几套房的朋友会在2019年加紧出货,卖方着急就是买方的利好,咱还可以尽量压压价。像他们的房子本身质量也不差,类型多,甚至还有空置几年的新房。
但是,在三四线城市挑二手房,也不要光图便宜。尽量选有发展空间的区域,还有就是别找太老的房子,房龄在10年以内的才可以考虑。

来源:中金财经-北京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