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帮助客户顺利过冬是58同城、安居客的义务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361阅读 2019-01-09 15:21

  乐居财经 1月9日,由58同城、安居客主办的2018中国房产风云榜年度盛典(以下简称“中房榜”)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58同城、安居客在现场发布“N+,全开放服务平台”房产发展战略,未来在“全信息、全连接、全服务”升级版房产服务体系下,充分连接多维合作方,为二手房经纪、新房营销等各类商家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在真正开放的服务平台上共建运营规则,实现平台全链条企业的共生、共赢。

  58同城CEO姚劲波在盛典致辞时亦表示,作为全国领先的房产生活服务平台,帮助客户在当前的市场下顺利过冬,是58同城、安居客作为真正中立、开放服务平台的义务,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更要坚持不做自营,为行业赋能。此次房产业务领域全面升级到“N+,全开放服务平台”,是58同城、安居客在践行为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提升运营效率及增强服务品质等方向上,履行深度服务职责的价值体现。

1

  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在现场不仅详细解读了N+战略,同时现场发布了最新推出的房产销售方案解决系统——带客通,正式启动58同城、安居客的二手房、新房业务的一二手联动服务,帮助加入平台的开发商、经纪人、用户之间实现资源互通,服务每年超过20万亿的房地产交易市场。

  据悉,2018年中国房产风云榜已经是第四届,迄今已经发展成为行业内唯一全面打通新房、二手房经纪领域的大型房产综合评选活动。2018年中房榜评选历时200余天,也是参与城市最多、参与主体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共有超18000家房产开发商、21000余个项目楼盘、17000余家房产经纪门店以及近17万名房产经纪人报名参与评选。

 N+战略以未来筑未来  探索行业开放共生新蓝图

  58同城联席总裁&安居客CEO庄建东在中房榜上,介绍了58同城、安居客对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以及推出“N+,全开放服务平台”的初衷。“当公司在市场上的体量足够大,肩负的责任越重,更应该思考如何为行业赋能,让用户能体验到简单美好。所以58同城、安居客一直在思考,未来如何充分利用平台大资源,通过更先进的商业合作模式,普惠服务于整个房地产行业。”

  叶兵继而在中房榜《开放•共生——以未来,筑未来》的主题演讲中,详细解读了“N+,全开放服务平台”的战略结构。“N”代表Network,58同城、安居客会发挥互联网公司技术优势,服务先行搭建房产全域生态网。“+”将用户、经纪机构、房产开发商、培训机构、金融机构、SaaS平台等行业内多种角色联合协同,基于平台的高效互联互通机制和特征,为房产行业输出几何效应的裂变能量。

  “未来,58同城、安居客将通过服务房地产市场全行业经纪公司、经纪人,以开放、共生的心态进行全新的合作尝试,推动’N+,全开放服务平台’这个共生、共赢的生态化全链条的战略可以真正落地。”叶兵表示,58同城、安居客希望和各类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将最优的公司连接到合作网络里面来。

  信息共享、角色连接、规则共建  重绘三全新生态

  信息共享、角色连接、规则共建是58同城、安居客此次推出“N+,全开放服务平台”的核心特征,并在此基础上,重绘了“全信息、全连接、全服务”的三全生态策略。“全信息”旨在为房产行业打造开放共享的信息矩阵,“全连接”则是在开放的生态环境下,平台内多角色之间优势互补,帮助商家和用户之间实现高效、低成本的有效连接,“全服务”基于开放的平台定位,推动各方共建系统、服务和标准,实现互利共生的商家和用户共赢局面。

2

  在全信息策略下,58同城、安居客立足房产开放生态,围绕用户需求,打造房产信息矩阵,从原有的信息输出平台,转变成信息共享平台,接入更多信息源。通过房源全息字典、房产内容建设等战略强化信息服务广度和精度。目前房源全息字典已经覆盖全国640个城市、7万个新房楼盘、55万个小区,可以作为房源基础信息库,免费提供给全行业商家共享使用。内容建设上,58同城、安居客持续打造房产全维度全生态内容矩阵,包括拉动经纪人和置业顾问贡献楼盘和小区解读内容、拉动KOL等外部意见领袖贡献专业内容、通过楼盘和小区的群聊拉动用户之间的内容互通。

  在全连接策略下,2019 年58同城、安居客会进一步推动连接的多元化、连接的效率化的全面升级。通过微聊、移动经纪人、云聚客等平台成熟的产品工具,可以帮助3000万的找房用户和9万开发商、5万个经纪品牌、20万置业顾问、130万经纪人之间在平台上实现多角色的互通,在这个生态体系中,购房者、租房者、房产开发商、品牌公寓以及经纪人等,都能在平台上安全高效的互联互通。

  在全服务策略下,58同城、安居客持续优化VR、大数据等智能产品升级,引入各类优质SaaS平台,升级智慧OA体系,联合政府、协会、企业及平台等共建智慧开源系统,打造平台服务品质。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秉持“开放共建、互利共生”原则,围绕系统共建、服务共建、标准共建三大版块,为房产行业打造更基础、更全面的深度服务体系。

  深化二手房、新房业务一二手联动 开放定位全面赋能市场

  2019年,58同城、安居客持续夯实在房产生活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在二手房、新房、租房等业务深耕细作,深化平台与市场的连接为行业服务。此次中房榜活动现场,叶兵隆重介绍了58同城、安居客最新推出的房产销售方案解决系统——带客通,计划连接开发商的新房楼盘资源、二手房经纪人及找房用户,平台上任何合作方都可以把资源放入公库系统,更好地帮助开发商和经纪人之间实现一二手联动,全面服务每年超过20万亿的房地产交易市场。

  带客通服务的接入对于58同城、安居客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二手联动的启动,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平台定位将更好地为整个行业赋能。“我们是全开放平台,我不认为一家公司的能力能够把全行业每一个链条都做到第一,58同城、安居客更多的是结合行业内众多的优质力量共同做好服务体系的建设,共同服务于这个平台上面的9万开发商、5万个经纪品牌、20万置业顾问、130万的经纪人。”庄建东指出。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58同城、安居客在2018年底升级了组织架构,将商家服务升级为一级业务部门,未来会以一级业务单元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的力量,加大、加深平台对商家的支持力量。

  叶兵表示:“可以非常自信的说,2018年58同城、安居客已经成为全国品牌开发商发布广告的第一选择。作为新房、二手房领域都绝对领先的服务平台,在找房用户量、服务的商家、经纪品牌、房产开发商数量等方向上全面领先。”他特别强调,58同城、安居客会继续坚持平台定位,不做自营,同时不断地强化在服务领域的投入和能力,做好经纪公司、开发商的市场助理。

  58同城、安居客在加强头部优质经纪公司合作的同时,也定制化为中小经纪公司提供深度服务。目前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房产经纪大学也是商家服务团队的运营产品之一,旨在解决中小经纪机构培训难度高、从业者专业技能参差不齐等难题。目前已经邀约300多位行业资深讲师加入平台,形成近700个小时的培训课程,未来还将引入第三方优质培训机构,共同为中小经纪公司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服务。

  对于“N+,全开放服务平台”的定位,叶兵最后强调:“58同城、安居客始终认为协作才是代表未来的方向,在行业协作发展的过程中,58同城、安居客更多是做好平台各角色之间高效率、高品质服务的连接职责,激发平台上的不同机构有效发挥各自在市场化领域最优的能力,通过网络和协同关系连在一起,这就是58同城、安居客在做的共生、共赢的合作服务体系的普惠价值。”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