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9年中国8城市写字楼市场需求强劲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中国 1966阅读 2019-01-04 14:29


  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8日在香港发布《2018大中华区写字楼需求核心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涵盖了中国8个城市写字楼市场过去12个月的强劲需求,幷称2019年写字楼空间吸纳能力将保持强劲。

  上述8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香港和台北。报告考量了上述城市的市场供需动态(以及新增供应的区位和品质),未来市场将存在各种多样化情况。

  戴德梁行中国区写字楼部主管、高级董事沈洁表示,从业主的角度来看,在许多市场中,供应紧张和随之而来的租金上涨很受业主们欢迎。她认为,即使在这些市场中,租户仍然有很多租赁机会,特别是在最近有大量新增供应的新兴市场。

  就北京、上海而言,报告显示,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预计2019年对写字楼空间的强势需求将来自三大主要产业——科技、媒体及通讯(TMT)产业、专业服务业及金融业,其中以科技类公司为甚。

  报告指出,上海金融行业保守发展的趋势将通过行业改革得到平衡,行业改革将催生新的商机,继而促使受益公司扩张办公室。与此同时,专业服务业和TMT行业将继续保持业务增长。另外,上海仍然是共享办公营运商争夺市场份额的城市之一,预计今年共享办公各品牌之间会进一步进行市场整合。

  放眼粤港澳大湾区,报告认为,香港由于核心区空置率较低而且租金较高,外资企业租赁需求呈现移向非核心区的趋势,与此同时,共享办公营运商则争相抢夺核心区的甲级写字楼空间,以期取得更多市场份额。

  深圳则受益于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其他利好政策,预计2019年租户对甲级写字楼空间的需求将有所增长,而且需求主要来自于金融行业和科技行业;广州方面也受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广州的金融行业和TMT行业未来对于办公空间的租赁需求将会增加。

  此外,台北因专业服务业的各类公司有搬迁或办公室整合需要,以及TMT行业的各类科创企业,都将在今年对甲级写字楼租赁有较大需求。

  “未来在大中华地区,我们希望愈来愈多的用户不仅仅把共享办公作为空间解决方案,而是视其为一项包括空间、设计、设施、技术、社区网络和服务的整体产品。”报告作者、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及华东区研究部主管、高级董事ShaunBrodie如是说。(完)

  

来源:地产中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