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公益慈善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新华网 1950阅读 2018-12-28 16:49

  12月28日,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龙湖集团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公益慈善奖。

  多年来,龙湖集团坚持以优秀企业公民角色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住房保障、扶贫救灾、生态环保、公民教育、就业促进、和谐社区等公益事业,惠及农村贫困残疾人、贫困学生、高山原住民、乡村教师、留守儿童、福利院、复员退伍军人、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等人群超过60万人次;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房约15,000套;已形成“龙湖年货”等特色公益品牌,每年持续开展扶贫济困活动,至今已持续八年。截至2017年,龙湖集团及创始人慈善公益事业投入已累计超过7亿元人民币。

  2018年4月18日,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吴亚军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发起设立“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宣布自2018年起至2027年,共计捐赠3亿元,用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或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选定推荐的相关公益项目。

  在教育公益慈善事业之外,龙湖还广泛参与医疗、养老、救孤、助残、环保等众多扶贫项目,全方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2010年发起的“龙湖年货温暖万家行动”从为孤寡老人送年货开始,温暖范围不断扩展,已经在农村扶贫小额保险、旅游示范村建设、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援建乡村旅游示范村、为农村打工者购买保险等慈善公益项目上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从一项企业慈善活动成长为一个社会公益品牌,9年来累计捐赠达5000万元。

  “龙湖还将继续邀请业主、热心公益的企业与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来。”龙湖集团表示。

  未来,龙湖将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理念,在提供多维、高品质产品及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公益慈善投入,并以“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作为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重要平台,让企业公益行为发挥更大效能,在实现和谐社会美好生活的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来源:新华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