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财经年终回顾① | 榜单创造价值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669阅读 2018-12-25 09:48

乐居财经年终回顾① | 榜单创

  【编者按】2019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逝去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风云激荡,也是乐居财经成立的第一个周年。

  这一年,是地产去杠杆之年,创新与转型坚定而长期,没有一家市场参与者可以傲然物外,百尺竿头,需更进一步。地产主业之外,长租与共享办公风云突变,营造“美好生活”成为共识,更多房企扛起了精准扶贫大旗。

  这一年,乐居财经秉承“速度、角度、深度”的价值理念,旗下原创栏目矩阵《地产k线》、《见地》、《楼面》,紧扣主旋律,以策划为抓手,全程记录行业热点。从12月24日-31日,乐居财经推出年度内容系列回顾,辞旧迎新。今日推出系列一:《榜单创造价值》。

 撰文 | 王帅 林振兴     

  地产是个江湖,也是个赛场。地产界的明星职业经理人比肩足球俱乐部的头号选手,他们集市场热度、行业资源、高薪酬于一身。2018激情世界杯登场之时,朱荣斌从碧桂园联席总裁转会至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总裁,乐居财经以此推出了《中国地产明星转会榜》,盘点了50位地产界明星职业经理人的来去动向。即是娱乐,也是激励。

  除了明星职业经理人,足够强大的人力资源是房企冲击销售业绩的基石。随着行业的粗放发展过后,房企意识到人才是行业的重要生产力,也是最不可被模仿的价值。在行业巨变的当下,“瘦身”和“裁员”的新闻屡被曝出,乐居财经重磅推出《中国上市房企人力资源排行榜》,用数据诠释当地产进入下半场,人海战术必将让位精兵强将。

  此外,《上市房企市值增幅榜》找出在错综复杂的资本市场中市值稳步上涨的优质上市房企;《上市房企捐款榜》追踪房企社会责任捐款的去向;《中国房企教育地产品牌榜》透析教育为地产公司带来的新盈利增长点……除了主题榜,乐居财经还推出财报榜、官宣海报榜单以及官微榜,以小见大之处,用榜单创造价值。

  乐居财经依托自身研究院的专业数据,构筑起独有的护城河。从行业数据到企业数据,再到家居建筑建材数据领域,实现了房地产大数据闭环构建,延伸至TOP200强的房地产企业。同时,乐居财经具备设计感的主题和角度,深度与广度的特色,用创新的角度去分析地产全域榜单,远远走在行业前列。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乐居财经共发布153篇榜单,总阅读量累计高达2189万。通过上榜房企及业内人士的自发转载,榜单内容得以迅速扩散。以不局限于企业官微官博、朋友圈及群内共享、乐居财经特有的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财经、一点资讯等十余个分发平台及行业网站的转录等方式形成矩阵传播,甚至传统纸媒文章中也引用榜单内容作为数据基础,影响力与日俱增。

  地产是个大赛场,榜单就是一场场比赛结果,以小见大,公开公平。

主题榜

乐居财经年终回顾① | 榜单创

  乐居财经通过人力资源、慈善扶贫、教育文化、市值股价等多个维度,于2018年发布主题策划榜单80余篇,以不同视角寻找房企的闪光点,发掘房企背后的综合实力及规模,管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风云变幻。

财报榜

乐居财经年终回顾① | 榜单创

  房企半年报、年报季,乐居财经研究院根据上市房财报及公开资料整理统计,独家解剖财报数字指标下的地产谋略,探底上市房企的成长路径,从营收收入、销售额、利润、土地储备、ROE等多项指标入手,还原最真实的地产资本运作。2018年累计发布30余篇财报榜单,累计总阅读量高达千万。

官宣海报榜

乐居财经年终回顾① | 榜单创

  中国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形成基本与天文历法、物候节气等人文与自然文化内容有关。各大房企通过推送海报的形式,强化品牌故事,传递企业理念。风格或清新、或文艺,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适逢重大节日或二十四节气,乐居财经将收集50多家品牌房企的宣传海报,并通过网友投票、专家评选,甄选出最独具匠心的海报,以彰显房企品牌的强大影响力,透露海报背后的故事。

官微榜

乐居财经年终回顾① | 榜单创

  碎片化阅读时代,房企微信的规律化运营,更能够培养用户阅读习惯,提升用户忠诚度。截至目前,乐居财经共收集332个房企微信公众号作为“品牌房企官方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的样本库。榜单影响力指数取决于房企官方微信的活跃指数、传播指数和爆文指数等多项数据。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