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理新房王鹏:无意撕贝壳潘志勇 大家“吃瓜”就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陈晨 5148阅读 2018-12-19 21:44

  乐居财经 陈晨 12月19日晚间,居理新房CEO王鹏在朋友圈对此前曝贝壳新房潘志勇“无底线”抄袭商业模式事件进行补充说明。原内容如下:

  1、居理的经营没有实质受影响,我们今年很好,逆市翻了4倍,不出意外12月会继续破记录。一个好的公司,一定是能被抄走的都不重要,重要的东西都抄不走的,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其实我还挺期待潘先生的“新网销”能帮助我们加强竞争环境,更好完善自己。

  2、有些朋友以为我的怒点是贝壳做新房在线交易,这个解读有误会,我不爽的点是没有商业契约精神和个人道德底线,市场上做新房在线交易的公司不少,我其实经常和大家分享经验的,包括链家2015年刚做直销的时候就找我交流过经验,我当时也是知无不言。这次如果潘先生一上来和我坦诚的讲自己要做这个事情,我应该是会积极提一些建议的。再次强调,居理欢迎良性竞争,抵制违约失信的恶性竞争。

  3、我说的“抄袭模式”不是对新房在线交易这个大模式的抄袭,是对我们涉密信息(包括打法、数据)的窃取和不当利用。大模式没啥抄袭不抄袭的...哪有一个人开饭店其他人就不能再开饭店的道理,结合上一条,我欢迎大家都做这个模式的良性竞争。

  4、个别同学不要奇怪的解读为我害怕巨头进场,我要是怕巨头就不会发这个朋友圈了,居理做了快5年,链家(贝壳)的同样模式也做了快4年,我们一直遥遥领先,在这个赛道上居理从来不怕任何竞争对手。而不怕任何对手的信心,来自于每一个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感受不到这种情绪的朋友,建议上居理翻一翻我们的客户评价,百万字的好评,每一条都是真实客户给居理写下来的。

  5、本来我没想曝光这个事情,鉴于潘先生得寸进尺,不仅骗信息,更拿这些信息包装成自己“独创”,还发公关稿来黑我们,导致我心情极度不爽,发了朋友圈,本意是提醒同行,警示潘先生,无意把事情搞大(想搞大我就开发布会了,发朋友圈是多难搞大一个事情啊...我当自己是马爸爸么)。公司初创期,团队还小问题还多,我需要花更多精力在带团队和服务客户上,撕潘先生这种事的优先级对我来讲太靠后了,所以大家吃个瓜就行了。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