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一天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豪言 1338阅读 2018-12-19 20:49

  01

  1944年6月6日凌晨,以美、英为主的盟军先头部队总计17.6万人,跨越英吉利海峡,抢滩登陆法国诺曼底。

  一个月后,盟军取得全面胜利,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改变了二战战略态势,加快了战争的结束,据此奠定了战后长期和平繁荣的世界格局。

  而1944年6月6日这个盟军正式登陆的日子,因其重大标志性意义,被当时的盟军总司令、后来的第34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将其称为历史上“最长的一天”。

  这一天的成功,凝聚着以下要素。

  1、大势可为。战争拐点已至:如苏联反攻、美国参战、意大利垮台和中国持久战奏效等;

  2、团结力量大。盟军登陆阵营由开始的英美,扩大到后来的加拿大、自由法国、波兰、荷兰和挪威等;

  3、技术领先,信息制胜。登陆前,盟军用先进通讯技术,赢得了对德军的情报战;

  4、兵多将广,粮草充足。战争打的是实力。诺曼底一役,盟军军机超万架,军舰近万艘,总兵力近300万;

  5、多兵种联合作战。不仅出动海陆空,还特别重视如空降兵和海军陆战队等多栖部队;

  6、对“很不好”的天气应对得法。大西洋突然“变脸”,盟军胆大心细,仅将登陆推迟一天,出奇制胜。

  02

  2018年12月12日,在四年前APEC的举办地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盛大开幕。

  盛典三大立意告诉我们,这一天堪称中国房地产业“最长的一天”。

  “致敬改革开放”,这是40年;“以奋斗者为本”,这是上万家房企、数百万地产人的20年奋斗史;至于“致远美好生活”,19大报告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远而弗届!

  盛典包括:一场战略发布,四场闭门论坛,六大匠心榜单,一批扶贫样本,一篇地产赋,一部纪录片,一群年度CEO,千位地产经理人。

  六大榜单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的凌烟阁。

  盛典现场,备受业界关注的2018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2018中国地产经理人100强、2018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2018中国十大物业年度CEO、2018中国物业经理人100强正式揭晓。

  榜单范围首次覆盖地产、家居、物业三大行业,涉及亿万国人居住品质,旨在为“美好生活”寻找优秀践行者。

  今年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的覆盖面涵盖中国约60个主要城市,地产、家居、物业三大行业参选人数1540人,参与企业超过730家,网上累计投票数超过3000万。

  四场闭门论坛,与时俱进,剑指“市场形势、融资之道、产品创新和社区服务“四大主题,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的“达沃斯“。

  这一天凝聚了中国房地产太多的回忆、思考、鼓励和憧憬,时间仿佛静止,又好像被延长到无限。

  来看看在最长一天里中国房地产的“诺曼底”式格局。

  1、大势可为。房住不炒新国策下,以产业链延长和相关多元化而言,行业仍有巨大稳健的发展空间;“美好生活”成为创新爆发点;

  2、团结力量大。影响产业多、舆情大、民生广,宜与人为善,鱼水相依,有企业将扶贫作为第二主业;

  3、技术领先,信息制胜。网络化、智能化和工业化,下一轮领先之利器;

  4、 兵多将广,粮草充足。全球500强,中国房企6家;千亿门槛,TPO20;头部房企,博士上千;

  5、多兵种联合作战。商业、公寓、金融、物业、家居等各自精彩,融合发展;

  6、对“很不好”的天气应对得法。两年共出台近千条限制性政策。何以解忧?财务稳健,产品匠心。2019年将会酝酿一次大的产品提升。

  03

  最长的一天也凝聚了千言万语。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胜得出的,挺得住的,干得动的,请跟我来。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行业发展成熟,行业需要榜样,地产人需要认可。聚合最优秀的人和做出贡献的人,让他们成为榜样,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获得尊敬。这是此次评选的初衷;

  金地董事长凌克:没有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金地公司取得不了今天的成就。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发挥改革开放40年的精神,创造更大的辉煌。

  绿地董事长张玉良:站在改革开放40年这个节点上,未来可以有更多的作为。

  新希望地产总裁张明贵:今天各位还在这里,说明这个行业还干得动。

  鸿坤地产总裁袁春:增长期不要突飞猛进,在调整期不要丢盔卸甲。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大家在2018年的感受都不舒服,但是我觉得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反而能够成为中国房地产不断前行的动力;

  乐居CEO贺寅宇:今年对经理人考核的标准是:做强主业、稳健经营、社会责任;

  乐居财经总经理陈海保:志在做成泛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原创内容数字平台,乐居财经发起了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

  04

  “2018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榜单揭晓。

  获奖者有: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华夏幸福总裁孟惊,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总裁朱荣斌,金科股份董事长、总裁蒋思海,正荣集团总裁、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雅居乐地产集团总裁王海洋,佳兆业集团总裁麦帆。 

  十大年度CEO眼中的地产未来:

  恒大总裁夏海钧:恒大是全行业第一个提出老百姓买房可以无理由退房的发展商,希望未来无理由退房成为标志,使‘住房只住不炒’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碧桂园将继续为中国民生地产、继续为中国城镇化的推进做出贡献;

  华夏幸福总裁孟惊:华夏幸福是实在的开发商,今后会继续和同行携手将房地产开发做得更好更强;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明年市场情况会更严峻些,但是政策会微有转好,两者一叠加,会比较平和。每年有30%的增长我们就能够达到2000亿规模,但是规模不是第一目标,而是为客户提供比较高端的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产品;

  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总裁朱荣斌:2019不会太好,但也不要太悲观。未来三年,目标不要随便改变,但目标不是一年半载就可以实现的。2019年要按照既定思路,继续往下走;

  金科股份董事长、总裁蒋思海:目前虽有调控,但只要把趋势摸准,一点一点做好,2019年经营业绩还会提升。成立20年,金科坚持“四化”团队职业化、管理专业化、经营规范化、竞争市场化;

  雅居乐地产总裁王海洋:两个坚守,一是始终坚守品质和匠心,二始终关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品牌理念是一生乐活。

  佳兆业总裁麦帆:相对于2018年,2019预期要更正面。未来,在多元化的道路上,只要是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佳兆业都会考虑;足球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场一场来,享受每一场胜利。

  正荣集团总裁、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感谢业主,是业主的厚爱,才取得今天的成绩。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为改革开放,房地产行业才如此繁荣。大多数房地产企业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

  旭辉林峰:市场有波动正常,现在不算行业低谷,仍有十几万亿交易额,以前的日子曾比现在更难过。从长周期看,目前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新常态,这是好事。

  05

  美军第3集团军曾在诺曼底战役立下奇功,统率这支铁军的美国名将乔治·巴顿曾告诉他的士兵们如何言志。

  “当你老去,坐在壁炉旁含饴弄孙时,你会庆幸自己参加了那些伟大的战役。你将会直视着孙子的眼睛,骄傲地对他说‘爷爷我当年在第三集团军和那个god damned 巴顿并肩作战!’”

  周忻的自况与此相仿。

  在回顾与展望的对接点上,周举重若轻地说:我卖了25年的房子。卖了上海大概20%的房子,卖了全国10%的房子,这是改革开放40年给我带来的荣耀。我想当我老的时候,我会指着窗外,跟我的下一代说,这栋房子是我卖的,那个房子是我卖的。

  周忻是“最长的一天”的主策划师,而他任董事局主席和总裁的易居(中国),是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也就是买卖房子的。

  “买卖房子的”多轻多重?听听刘志峰的说法。

  在摸石头过河的年代,从国家体改委副主任到国家住建部(原建设部)的副部长,刘曾是中国房改的官方主导者。

  当下,刘志峰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也是2018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全国评审。

  刘志峰告诉大家:“1978年,中国人均住房居住面积仅6.7平方米,40年后的今天,这个数字增长至40余平方米,翻了6倍。”

  两个朴实数字之比,所具有的说服力是震撼性、甚至是无与伦比的。

  它告诉我们,我们所经历的是筚路蓝缕的40年,也是改天换地的40年,是脱贫致富的40年,也是崇义图强的40年。

  在40年里,“我铸我凿,为中国梦造梁添柱;我经我营,为双百年建楼砌砖”。

  而在雁栖湖畔最长的一天里,人们切实感受到了40年的光荣。以此为序章,他们还要不懈追求未来百年梦想。

  这一天,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春江花月夜,广厦喜团圆。

来源:地产豪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