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第二个装配式建筑基地青岛投产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证券网 2366阅读 2018-12-19 16:52

美好置业:第二个装配式建筑基地青岛投产

  上证报讯 12月18日,美好置业子公司美好装配的第二个现代化装配式建筑基地在青岛即墨投产。据介绍,该基地斥资5亿元建设,是全球范围内设备先进、智能化程度高、单厂产能屈指可数的PC(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生产基地。此基地的投产距公司第一个基地(武汉江夏基地)投产还不足一个月,后续基地建设亦在积极推进。

  据介绍,生产基地引进了2条欧洲先进的EBAWE全自动叠合板生产线,1条意大利进口施奈尔自动化钢筋加工生产线、1条国内顶级的异形构件生产线,2套世界领先的LIERHERR全封闭环保混凝土生产设备,全程使用行业领先的5D BIM企业级云平台信息管理系统,真正实现PC产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预计年产混凝土100万立方米,其中PC构件49万立方米,可装配住宅200万以上建筑平方米。工厂产品涵盖叠合剪力墙,叠合板、叠合梁、楼梯、阳台、空调板、飘窗、沉箱等。据测算,若该基地满负荷生产,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以上。

  为切实解决碎片化管理、质量通病、建安成本高、建设速度慢等行业痛点,公司首创了SEPC(红线内工程总承包)服务模式,即Service服务至上,贯穿EPC全产业链,从规划设计、构件生产、物流配送、现场装配、装饰装修、室外工程到向小业主交钥匙、直至终身维保,实现红线内大总包,免去开发商、小业主等用户的后顾之忧。按照此服务模式建设的项目,美好装配承诺第三方飞检机构质量评分不低于95分,并保证主体建安成本不高于传统,百米高住宅从桩基础到交房不超过18个月(含精装修)。

  资料显示,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市场发展迅猛,预计到2025年,中国装配式建筑市场规模将达到14389亿元,是继汽车、家电后拥有万亿级市场容量的先进制造业。美好置业为了抢占建筑工业化新高地,已部署了“百城战略”,即到2025年,围绕全国30个核心城市建设150个工厂,辐射周边100个城市。目前,美好装配已相继进入武汉、青岛、长沙、重庆、合肥、北京、天津等19个核心城市,预计明年将实现15个工厂投产,总产能可以满足装配住宅3000万平方米以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