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湖湿地之畔,崛起一座崭新智慧之城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076阅读 2018-12-19 14:55

  广东省最大的内陆淡水湿地——潼湖湿地,为建设一座崭新的智慧之城提供了独特的生态环境。9月28日,广东省首个以科技冠名的特色小镇———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第一期正式开园。被称为“城市智慧大脑”的潼湖科技小镇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同步运行。据悉,到2018年底,小镇入驻人数将达到近千人,致力于打造全球和国内领先的大规模智慧城市建设样板。

 立足湾区战略,助力惠州转变发展方式

  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潼湖科技小镇正在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创新产业集聚地,并已吸引27家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入驻。

  目前,潼湖科技小镇的智慧城市建设场景都开放给落位企业,其中英唐智控、华力特电气、通网集团等都参与了小镇的智慧城市建设;同时,也已经分别与海康威视、森维绿联、昆特科技、泰一、数字理想、中科天网、华力特等就共建企业联合实验室达成一致,共同研究探索适合小镇的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将在后期小镇的建设中落地。还与百度、阿里、杭州雄伟+依图、铁塔、英唐智控等100多家国内行业领先企业成功“牵手”,在无人驾驶运营代理、云业务合作、人脸一卡通及结算系统等方面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路径。

  “惠州这个地方有它很好的一些优势条件”,向俊波总给出了碧桂园首个科技小镇选址惠州的三个理由,“第一,它坐落在深圳和香港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旁边,到中心城市开车只需1个小时,具有很好的区位条件;第二,潼湖湿地生态环境优美,适宜高科技产业集聚,让高技术人员享受到美好生活;第三,惠州有国家和广东省给予的优惠政策,惠州政府对这块工作非常重视,有利于企业在这里集聚,到惠州这个很好的地方来一起发展。”

  “惠州在历史上是一个制造业发达的城市,潼湖科技小镇立足于未来惠州产业的进一步转型,从一个单纯的制造业城市向着一个从制造到研发、设计、市场,这样一个更完整、更丰富的现代经济链条延伸。”向俊波总在谈及潼湖科技小镇与惠州的经济发展关系时表示,“潼湖科技小镇有利于惠州在“广东硅谷”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一个高新技术、未来城市典范,有利于惠州未来城市经济的升级和转型,以及参与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合作中。”

 探索立体城市、生态城市建设

  “潼湖科技小镇是中国城市的一个细胞,我们在智慧城市、立体城市上做了一些探索,我们希望这样的探索能给到中国未来城市在技术上和管理上都一些有意义的启示”向俊波总表示潼湖科技小镇不怕试错,希望小镇持续的发展,能够为中国的未来城市建设不断地提供一些可以借鉴的经验。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