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下跌全国楼市整体降温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日报 991阅读 2018-12-19 07:13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作为全国楼市风向标,11月份,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还在继续下跌。

  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分析认为,“北上广深”早已进入存量时代,二手房交易比例大,所以二手房价的涨跌基本代表了楼市的走向。虽然11月份北京、上海的新房价格仍在上涨,但新房的交易体量远小于二手房,结构性因素也较大,并不能真正反映市场。而“北上广深”的二手房价在10月份已经开始全面下跌,11月份这一趋势还在延续,这说明一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出现了真正的拐点。

  不过,与一线城市的由升转跌相比,目前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还只处在降温过程中。

  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均与10月份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4%,涨幅比10月份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由此可见,11月份,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还在上涨,只是涨幅正在收窄。这与一线城市有明显的分化。

  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认为,从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来看,目前全国楼市的整体热度是在下降的。但部分二线城市,大多数三线城市以及很多四线城市的楼市仍有较高热度。从整体看,只要政策调控得以延续,未来全国楼市仍是趋于平稳的,楼市距“寒冬”还是相去甚远。

来源:证券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