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收购中环互联100%股权,快速形成门店网络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亚洲财经 2989阅读 2018-12-18 07:30

  12月17日最新消息,我爱我家宣布计划发行股份收购中环互联100%股权,收购之后,我爱我家可快速形成覆盖全国北部、东部和中西部主要大中城市的门店网络。中环互联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我爱我家拟发行股价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及偿还银行借款。

  消息公布之后,截至12月17日中午12点,我爱我家股价为5.34元/股,下跌1.29%。

  目前,我爱我家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板块已布局北京、上海、杭州等国内16个大中型城市,拥有深入社区的直营连锁门店近2700余家,拥有加盟门店500余家,在北京、太原、杭州等城市的公司二手房经纪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均名列行业前列。

  我爱我家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20%的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确定为 5.09元/股。

  中环互联2017年共实现营业收入约2.3亿元,资产净额约为1.5亿元。

  根据公告,中环互联2001年成立,创业初期主要采用直营模式进行拓展。2008年公司全面转向加盟模式。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中环互联的业务已发展到17个重点城市,加盟门店数量超过2400家。

  中环互联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49亿元、2.29亿元、2.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87万元、4772.67万元、3043.45万元。截至2018年6月底,中环互联的资产总计为2.45亿元、负债总计8847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5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我爱我家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5.04亿元的价格受让林洁持有的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8%的股权。该项收购属于我爱我家最近12个月购买的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同行业资产,因此在计算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时应合并计算。

  而就在二十天之前,我爱我家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太和先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和先机”)质押4820万股用于融资,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1.73%,占我爱我家总股本的2.05%。截至目前,我爱我家以及太和先机实际控制人谢勇已累计质押92.59%我爱我家股份,如此高比例质押已经引发业内对我爱我家资金问题的担忧。

  公告显示,本次并购有利于各方在市场区域覆盖、业务模式方面形成明显的协同优势。并购完成后,公司可快速形成覆盖全国北部、东部和中西部主要大中城市的门店网络,能够充分发挥直营模式和加盟模式各自优势,充分发挥公司的房屋资产管理业务优势,为更广阔地区客户提供房地产综合服务,扩大在业内形成的整体领先优势,顺利推进业务发展,增强综合竞争优势。

来源:亚洲财经

相关标签:

信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