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施永青:房改促进了人居改善和经济发展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833阅读 2018-12-17 17:17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中原地产与改革开放共生共成长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恰好也是中原地产的“不惑”之年。从头至尾见证改革开放的施永青,像是一部微笑的地产史,印记了40年来香港、深圳乃至全国的房地产行业的时代变迁。

  中原地产和改革开放有太多的交织,施永青坦言,正是因为改革开放才有市场经济,也才能有中介可以扮演的角色。

  1978年10月,施永青拉上高中同学王文彦,各种拿出5000块,在香港中环的旧万宜大厦里,摆上一张桌,招募了3个员工,创立了中原地产。这一年对于整个中国而言,也是里程碑,埋下了改革开放的种子。

  改革开放后,看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施永青带着中原,从香港走向内地。1992年,是施永青印象最深的一年。那时,中原在香港的发展覆盖面较广,已形成了一定规模,有条件去扩张发展,加上内地改革开放,房地产的商品化与市场化为中原提供了机遇。

  1993年中原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古北店开业。1994年,中原进入广州和北京。1997年,随着港式品牌房企东海地产深圳项目的发售,中原顺势入深,这一次打包带来的,还有“公开资讯、公平交易、不炒楼、不吃差价”的理念。

  对于改革开放对房地产的意义,施永青认为:“改革开放后,住房商品化,需求被集中释放,社会很需要房子,开发商的功能性就体现出来了,商品房既满足了社会的居住需求,也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房改20年。这一年也对施永青同样意义非凡,施永青欲将中原地产的“帅印”交棒给儿子施俊嶸。未来,房地产行业和中原地产都将不同!

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