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陈劲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146阅读 2018-12-17 17:14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改革开放40年 |陈劲松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世联行掌门人陈劲松,一路见证并参与了改革开放巨变的洪流。至今仍对“南巡讲话”后的澎湃与雀跃之情,记忆犹新。

  90年代,他放弃香港稳定工作来到深圳,和太太佟捷白手起家创业。1993年,世联行创建,跟随着众多创业者投向市场化。2009年,在质疑声中他推动公司上市,成为A股首家房地产综合服务商。2017年,世联行业绩刷新历史,较上市时营收增长超过十倍。

  “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就连创业这个事想都不会想。”陈劲松说,“南巡讲话”让我看到了变化,也还到了机会。改革开放、市场经济,让我预感到内地的经济及房地产市场将要发生大变化。

  在变化中,陈劲松是抓住机会的那个人。40年飞驰而过,中国GDP进入全球第二,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房地产行业也在这几十年里迎来了它的发展高峰,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以及助推着城市化进程。

  如果说改革开放40年,房地产应该30年,从1987年第一块土地有偿出让开始算。1988年到1998年这10年时间,中国房地产在探索规则,第二个10年轰轰烈烈发展,第三个10年达到极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这就是中国房地产的归途,目前这个使命还未完成。

  世联行在改革开放的十字路口,迎向了春风。2018年,陈劲松总结自己的创业经:“不要挑市场火的时候创业,一定要在市场最艰难的时候创业”。

  回首改革开放40年,世联行创立至今的26年,陈劲松感概万千,“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时代成就了我们。”

 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