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张玉良:房地产是经济发展和民生改革的重要部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743阅读 2018-12-17 15:06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 <span id=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 张玉良

  作为最懂政府需求的企业家,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企业的变化。回首绿地26年的发展历程,张玉良说:“‘永不止步’是绿地企业精神的真实写照。绿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搏击成长,以超常规式的发展回报给时代一个发展奇迹。”

  在谈起与房地产结缘的经历时,他说:“今年是绿地发展的第26个年头,也是我个人与绿地共成长的第26年。绿地的超常规发展历程也是我个人与房地产结缘、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经历,有幸能在其间为这个行业、为老百姓美好生活贡献个人绵薄之力。”

  最具国企背景、最懂政府需求的他,带领绿地在探索国企改革与国际化成长的道路上,写满了奋斗与成就的华彩篇章,树立了“房企龙头”、“转型典范”、“混改标杆”、“国际化先锋”的企业形象。

  2018年12月12日晚上,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以“致敬致远”为主题的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隆重召开,张玉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地产40年代表人物致辞。张玉良反复感慨,中国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太伟大了,让国家在全世界范围里增强自信。此外,改革开放对国家、对民族而言都是幸事,房地产行业在改革开放中扮演的角色是推进改革开放、推进国家进步、以及提振民族信心。

  他回忆道,1987年开始,他就在上海市政府机关工作,那一年经历了改革开放,同时经历了国家住房制度的改革。住房制度的改革带来了国家振兴、经济发展、城市配套的焕然一新和民生改造的伟大成就。他强调,住房当中的改革给人民、经济、社会带来的成就,值得纪念和庆贺。未来国家和行业还会需要房地产,它是国家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坚信中国的改革、经济和房地产也会继续前行。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