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 郁亮:万科成功毫无疑问得益于改革开放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林振兴 2335阅读 2018-12-17 14:36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万科董事会主席 郁亮

万科董事会主席 郁亮

  如果评选改革开放四十年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36岁就接任万科集团总经理,并带领万科集团一路稳健前进的郁亮可能会众望所归。他与王石的接力近于完美,在进入万科的第20个年头,提前将这家企业带入千亿轨道,并统领这家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在规模和战略上持续领先。

  34年来,万科在国家改革开放政策下抓住了机遇,显然,它是改革开放的典型代表,也是最大的受益企业之一,是“时代的企业”。

  随着中国经济的整体转型,万科也开始转型。2013年,开始对外释放从住宅开发商向城市服务商转型的信号,在业务模式和经营模式上不断创新。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2017年12月,郁亮就对外宣布,万科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努力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

  3月,万科告别城市配套服务商时代,定位再次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纵观整个地产行业,万科是深圳乃至全国,对于生活服务布局最完善的企业。

  郁亮表示,万科成功毫无疑问得益于改革开放、感谢时代,万科会牢记自己时代的使命。如果要对时代说一句话,郁亮说那就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12月12日晚上,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以“致敬致远”为主题的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隆重召开,郁亮被授予中国改革开放地产40年代表人物。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