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 陈卓林:做时代中间的那一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55阅读 2018-12-17 13:31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做时代中间或中上的那一拨

  改革开放40年,粤派房企叱咤风云,雄浑依旧。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是粤派地产商的典型代表之一。陈卓林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中山人,在改革开放前的岁月里,他和父母及四兄弟住在一个狭仄的小房子里,全家7口人,靠着父亲每个月二十多元的工资生活,紧巴巴的日子让他尝到了贫穷的滋味。

  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而来,房地产行业逐渐浮出水面,陈卓林家族抓住了这个机遇,并在1992年成立了雅居乐地产。2005年,随着雅居乐在香港上市,陈卓林由此声名鹊起,带领雅居乐开启了进军全国甚至布局海外的发展道路。作为当时华南房企的经典代表,从 2007年起,雅居乐就与碧桂园、恒大、富力、合生创展一起被业界誉为“华南五虎”,撑起了华南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

  为了顺应改革开放40年之后的大方向,如今雅居乐采取多元化战略中,除了房地产开发,业务还涉及物业、环保、教育、建筑这四大产业,其版图也从珠三角一带扩展到全国甚至布局海外地区。面对改革开放40年后的未来,陈卓林则更想做时代洪流中中间或中上的那一拨。“现在无论地产、其他行业,说实话一头一尾是最危险的,头的发展太快,太猛,你在人才配置、管理上会有一定风险。当然不是绝对,而是相对的;尾的也不行,你会看到,如果你的资金实力、市场竞争能力不行,很容易遭淘汰。我就是想做中间或中上那一拨,我现在可以担重100斤,你给95斤我担,我就很轻松。我们这几年的思考,包括未来三五年的计划,也是这个道理。”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