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 凌克:是时代把我推到了这个位置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174阅读 2018-12-17 12:42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凌克:是时代把我推到了这个位

  从国企工程师到下海,再到执掌金地集团20年的董事长,凌克与金地之间相互打上了烙印。“文万科、理金地”,也成为中国地产时代的一个缩影。20年来,凌克站在房地产行业的浪头,看潮起潮落。掌舵金地后,他经历了十余次房地产调控,见证了房地产在多个小周期中的起起落落。不论是个人还是金地集团的成功,他都归功于改革开放的作用,“是时代把我、把金地推到了这个位置上。”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40年来深圳勇立潮头,孕育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创立于1988年的金地集团,便是其中之一。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开拓创新以及深圳的兼容并包,金地集团迈入第三十个年头。凌克指出,30年前金地的诞生正值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30年来金地的每一步成长,都与国家的繁荣与时代的进步密不可分。自2001年上市以来,金地销售规模增长264倍,连续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约83亿元。比起多数同行,金地对健康、稳定更为看重,也具有更强的风险意识。2017年销售额突破1408亿元。

  站在40年的风口往后看,凌克认为,虽然房地产高利润时代已经结束,但持续发展的动力依然存在沉舟侧畔千帆过。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金地集团,走出了一条不为周期性利益诱惑,不为盲目性扩张而裹挟,坚持平衡发展的独特道路。三十而立,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之上,金地的青春,才刚刚开始。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