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 黄文仔:我们生长在最伟大的时代!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381阅读 2018-12-17 12:37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 黄文仔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 黄文仔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用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这八个字评价地产行业历经的变化。如今,我国 GDP已突破了80万亿,其中房地产行业接近11万亿,占比14%左右,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是明显而巨大的,它直接和间接带动了十几个行业的发展,比如建筑、金融、家电、家具、陶瓷、纺织等。

  国的成长,家的变迁。黄文仔回忆道,40年前中国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仅6.7平方米,现在这个数字提升到了36.6平方米。他说,“市场以前需要房子,现在需要好房子”,并指出,中国住房的品质不断提升,社区配套、文化建设日益完善,大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过去40年,是座里程碑,也是道起跑线,更是新时代向美好生活再出发的召唤。这意味着:高质量发展时代下的中国企业将要变换竞争赛道,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聚焦于产品品质,更多的企业将选择品质竞争。黄文仔认为,这对星河湾而言也是挑战,想要在这场长跑比赛中继续保持优势,就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黄文仔感慨道,改革开放40年,开发商解决了很多老百姓的安居问题,同时,开发商也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作为星河湾的掌舵人,他表示,从20年前到现在,相比较“量”,星河湾更追求“质”,目标是每一个星河湾都成为一个地方的标志性建筑,从环境到服务,打造最好的人居。

  2018年12月12日晚上,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以“致敬致远”为主题的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隆重召开,黄文仔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地产40年代表人物致辞。他表示,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个年头,开发商生长在一个最伟大的时代。“很开心房地产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希望明天会更好!”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