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 苗乐如:房地产能有今天,是改革取得的成果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林振兴 1944阅读 2018-12-17 12:11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苗乐如:实现美好生活原北京房改办常务副主任苗乐如

原北京房改办常务副主任 苗乐如

  作为中国地产40年的成长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原北京房改办常务副主任苗乐如,曾负责北京市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屋管理工作。

  当下,他认为房地产正面临住房制度改革的第二次跨越。第一次跨越是在1998年,停止了40多年的福利房制度,开始了住房商品化的新进程。但是,近20多年来,房地产市场供给比较单一、夹心阶层压力非常大。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要加快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加快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

  “现在,倡导责任地产对落实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居住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苗乐如认为,我国住房建设已经从“有房住”升级到“住好房”的阶段。这就需要行业发展转轨到提质增效上来,需要房企践行责任地产,建造更多绿色建筑、健康住宅、百年住宅。

  2018年12月12日晚上,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以“致敬致远”为主题的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隆重召开,苗乐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地产40年代表人物致辞。

  苗乐如表示,房产行业能有今天的成绩,是住房制度改革40年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是20年来房产发展的成果。在他看来,北京的房改能够成功,是全面贯彻中央住房制度改革的各项政策,并结合北京实际情况取得的。改革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们成功了。如今要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工作更艰难,需要我们更多的付出和更多的努力。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