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 杨国强:40年后还是回去种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379阅读 2018-12-17 12:09

  乐居财经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杨国强:40年后还是回去种田

杨国强:40年后还是回去种田

  1992年,邓公二次南巡,一段谈话让无数人迎来人生的春天。同年,杨国强在广东顺德成立碧桂园,以开辟大片荒地为主进军房地产。因首个楼盘一边临碧江,一面靠桂山,因此得名“碧桂园”。 

  从顺德碧桂园到广州碧桂园、华南碧桂园再到碧桂园凤凰城等大型居住社区,碧桂园一路开启大规模拿地模式。至1999年,碧桂园年销售总值已超过25亿元。26年来,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让杨国强在业界举足轻重。 

  至今,碧桂园业务已涵盖房地产、建筑、装修、物业管理、酒店开发及管理、教育等各行业,入驻全国700多个城镇,涉足海外地区。碧桂园所到之处总是把荒地开垦成学校、医院、交通等相配套的社区模式,并配以管家服务,这其中自然包含营销手段,但也真正为业主提供了更为便利舒适的生活。 

  18岁之前没有穿过鞋的杨国强,锄过田犁过地,也放过牛挨过饿,在苦尽甘来之后他依然保持谦卑,心怀慈善。2018年7月31日,2018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发布,杨国强家族排名第六。多年来,他捐建学校并担任校长,为贫苦上不起学的孩子免费提供资助;以母亲的名义建立贫困基金;启动全国13县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还与广东英德78个贫困村开展“一对一”结对连片帮扶……从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款算起,碧桂园的社会捐款累计超过36亿元,累计受益人次193878人。 

  位于广东顺德北滘的碧桂园总部大楼,从外面望过去植被茂密,绿意盎然,第一次来这里的人总会惊叹其绿色生态与钢筋水泥的巧妙结合,而从大楼走出去不远就是乡野田舍,这是杨国强充满奇思妙想、探索未来建筑的一个尝试,也是他向往田野归于自然的真实表露。 

  40载筚路蓝缕,杨国强获提名“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企业家”。“未来,我想用80%的精力为国家做一些事。”杨国强表示,中国农业发展整体还是比较落后,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计划,碧桂园到了今天,有条件有责任去为乡村振兴做点什么。“40年前我种田,40年后我还是回去种田!” 

  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