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地产经理人节 | 十大年度CEO眼中的地产未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232阅读 2018-12-17 09:58


双12地产经理人节 | 十大年度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北京

  12月12日,“致敬改革开放•致远美好生活——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当天,“2018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榜单揭晓。在盛典现场,这10位地产界的领军人物接受了乐居财经对话。

  在谈及企业未来发展时,多位大佬都进行了发言,有不忘初心的坚持,有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进一步传递了恒大推进“无理由退房”的决心,他说:“我们是全行业第一个提出老百姓买房可以无理由退房的发展商,我们也希望未来无理由退房成为标志,使中央和全国人民希望的‘住房只住不炒’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碧桂园将继续为中国民生地产、继续为中国城镇化的推进做出贡献。

双12地产经理人节 | 十大年度

  华夏幸福总裁孟惊表示,华夏幸福是一个实在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后一定会继续和同行一起携手将房地产开发事业做得更好、做得更强。

  此前中国金茂曾提出三年破2000亿的目标,目前来看并没有太大的挑战。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说:“每年有30%的增长我们就能够达到规模,但是规模不是中国金茂追求的第一目标,我们还是希望在基本的效益、效率和品牌价值方面,为客户提供比较高端的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产品。”

  对于阳光城业绩的上升,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总裁朱荣斌一直强调“团队才是我的大佬,业绩上升也要依靠团队。”据了解,当天阳光城有七、八个区域总也来到盛典现场。至于未来的企业思路,朱荣斌表示,未来三年的工作,思路都没有改变,因为“2018年我来到阳光城之后对战略的研究和目标都提得蛮好的,一个目标不要随便改变,一个目标不是一年半载就可以实现的。所以2019年要按照既定的思路,要有相当一个时期继续往下走。”

双12地产经理人节 | 十大年度

  在金科股份董事长、总裁蒋思海看来,金科迈入千亿俱乐部取决于科学的布局、改革的创新和合作共赢的理念。无论在公司内部还是行业领域金科都得到了认同,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成立金科20年来,金科的“四化”早已成为它的标签,即团队职业化、管理专业化、经营规范化、竞争市场化。蒋思海表示,四化是金科在20年时间里总结的经验,接下来也会继续坚持。

  在讲述雅居乐成立26年来的初心时,雅居乐地产集团总裁王海洋表示,雅居乐是一家起步于广东的企业, 26年来雅居乐一直有两个坚守,第一个坚守是始终坚守品质和匠心,第二个坚守是始终坚守关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雅居乐的品牌理念是一生乐活,在这个品牌理念的秉承下,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在未来的日子里雅居乐会不断创新、超越和突破,希望在新的时代能够迈向新的高度。

双12地产经理人节 | 十大年度

  佳兆业目前有6家上市公司,应该算是国内最多的物业企业。佳兆业集团总裁麦帆表示,佳兆业从2012年开始就在尝试走多元化发展道路,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每年都会有一些小成果慢慢积累起来。未来,在多元化的道路上,只要是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佳兆业都会考虑;另外,谈及佳兆业在足球市场上的目标,麦帆表示,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场一场来,还是按照原来几个小原则,第一个是享受每一场胜利;第二个是一场一场来,一步一个脚印。  

  正荣集团总裁、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表示,非常感谢正荣的业主,是业主的厚爱,正荣集团才取得今天的成绩。在未来的日子里,正荣会继续努力造出好的房子,为业主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对于楼市当下的形势及未来发展,这也是业内外关注的焦点,当天多位大佬也发表了精彩观点。

双12地产经理人节 | 十大年度

  从事地产行业二十多个年头,旭辉林峰认为市场有波动是正常的现象,以前的日子可能比现在更难过,现在并不算行业的低谷,市场仍然有十几万亿的交易空间。站在长周期的角度看,目前已经进去了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他认为波动期反而能让开发商更关注财务安全,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和服务上。在行业快速发展后的调整期能让行业更理性,让房企回归匠心的过程是好事。

  距离2019年只剩下18天的时间,明年楼市是否会持续平稳?林峰的答案是肯定的。他预判,明年上半年的市场甚至会比2018年更差一些。“2019年上半年行业会跌入低谷期,下半年会有所平稳,但应该不会出现大幅的暴涨情况,不管是量还是价,量可能会有一些回归,价会到一个平稳的水平。2019年综合的市场均价估计会跟2018年差不多,2019年的量有可能比2018年略微的缩一点。”

  对于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阳光城朱荣斌觉得不会太好,但是也不要太悲观。佳兆业麦樊预期相对于2018年来说要更正面。中国金茂李从瑞预计明年市场的情况会更严峻一点,但是政策会更好一点,所以两个一叠加,会比较平和。

  关于2019年的业绩展望,金科蒋思海认为虽然目前宏观政策对房地产有调控,但是只要把趋势猜准了,一层一层做好以后,2019年企业的经营业绩还会有提升。

  对于行业20多年的发展,正荣的黄仙枝表示,不仅感谢主办方乐居财经和评委会颁发的这个奖项,这是对正荣集团的一个肯定。更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为改革开放才有房地产行业20多年的繁荣历史。今天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

  “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是“2018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活动的颁奖盛典。该评选活动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杂志和中房网共同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上海证券报》、《证券市场周刊》特别支持,自10月10日启动至今,覆盖中国约60个主要城市,三大行业参选人数达到1540人,参与企业超过730家,网上投票累计超过3000万。

  本次评选以做强主业、稳健经营和社会责任三项综合表现作为重要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通过网络票选、业绩数据和专家打分最后评定出了六大榜单。榜单旨在深度挖掘业内的优秀人才,通过标杆人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激发业界全员正能量,促进企业结构优化,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双12地产经理人节 | 十大年度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