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核准企业债券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新华网 安蓓 1591阅读 2018-12-15 06:54

国家发改委政策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发改委在核准企业债券过程中,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按照中央精神,目前只支持有关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等领域的项目,并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

  孟玮说,通知明确要求,优质企业的生产经营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同时要求,发行人应公开披露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清单。“我们还有明确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相信通过这些环节控制,能够确保所募集资金的用途依法合规,符合政策要求。”

  她介绍说,去年底,国家发改委探索推出了优质企业债券融资试点。截至目前,已累计核准优质企业债券11支,总金额1908.4亿元,重点支持了新能源汽车及先进装备制造、移动出行、电网及抽水蓄能电站、高速公路、快速铁路及光伏清洁能源设施等领域和行业的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