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婷:数字和自然是未来产品发展趋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曹婕 3484阅读 2018-12-14 17:41

  乐居财经  曹婕  发自北京  12月12日,“致敬改革开放•致远美好生活——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下午1点围绕市场、金融、产品和物业同步举行四场名为“雁栖湖论剑”的中国地产经理人闭门会。参与“大国匠心”会议的嘉宾、上海筑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蔡婷在会后接受乐居财经的对话。

蔡婷:数字和自然是未来产品发

  蔡婷认为,目前市场上百强至少有95%并不清楚产品是什么。如果说建筑作品就是产品的话,首先应该关心百姓喜欢什么,并将各个地方百姓进行细化。其次,要明白产品力的“力”是什么,除了营销关注,企业要更注重设计、成本、采购、工程等。在她看来,合适的价格拿出最好的产品,就是产品本原的关注点。除此之外,地产商要分析自己的基因,从而给市场拿出百花齐放的产品。

  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蔡婷认为有两个关键词:数字和自然。她认为,做产品的人一定要有前瞻性,所谓的物联网,智能家居都是和数字强关联的,因此不仅应该在建造阶段注意数字,还要考虑到消费阶段的数字和企业阶段的数字强关联。第二个关键词是自然,回归本性,房子是用来住的,健康,环保最重要,当企业开始平稳发展的时候应该有匠心。

  对于此次论坛,蔡婷对乐居表示了高度认可和感激。她认为乐居作为传媒能更好关注到产业的事情,从而把产品力上非常优秀的经验和理念最快最短时间传播。通过乐居这样的平台,用心去策划并且形成论坛,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传播,可以把匠心真的在大国传播开,这是非常难得的。

  “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是“2018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活动的颁奖盛典。该评选活动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杂志和中房网共同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上海证券报》、《证券市场周刊》特别支持,自10月10日启动至今,覆盖中国约60个主要城市,三大行业参选人数达到1540人,参与企业超过730家,网上投票累计超过3000万。

  本次评选以做强主业、稳健经营和社会责任三项综合表现作为重要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通过网络票选、业绩数据和专家打分最后评定出了六大榜单。榜单旨在深度挖掘业内的优秀人才,通过标杆人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激发业界全员正能量,促进企业结构优化,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点击查看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