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心犹似少年时,阳光城集团朱荣斌荣获2018年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867阅读 2018-12-14 10:00

  12月12日,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2018年(第二届)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荣获“2018年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称号。

  “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是履新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时,朱荣斌对自我的期许。 

  2017年6月,朱荣斌正式加入阳光城。现年46岁的他,身兼阳光城执行董事长和总裁两个重要职位。熟悉朱荣斌的人都知道,他为人低调,极具亲和力,在地产行业又有丰富的经验和人脉。这些内外条件的加持,让他在上任伊始,就迅速组建了阳光城“梦之队”。一直以来,朱荣斌坚信,人才才是阳光城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在朱荣斌和这支“梦之队”的共同努力下,阳光城在房地产市场开始了弯道超车的旅程。

  加入阳光城不久,朱荣斌的“梦之队”就开出了六道“药方”,分别是调结构、做好高周转、构造完整产业链、建立双赢机制、信息化建设和梳理管理架构。半年多后,这些药方起效了。2017年阳光城实现营收331.63亿元,同比增长69.22%;净利润高达22.28亿元,同比增长55.68%。

  2017年年底,朱荣斌在投资拿地上高歌猛进,用“三全战略——全地域发展、全方式拿地、全业态发展”来扩大土储量,为阳光城未来两年的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

  阳光城是2018年第一家新晋千亿的房企。截止到今年9月,阳光城实现了1090亿元的销售额。朱荣斌似乎对“千亿”这个行业门槛并不在意,他考虑更多的是千亿以后的事。千亿之后,如何更强?如何扎实推进企业的内功修炼?如何以进一步赢得客户和市场?朱荣斌认为,要走得长远,需要有一批高素质的阳光人才和拿得出手的产品品质。基于以上考量,他提出了“光合工程”的人才战略,打造一批懂业务、高敬业、讲情怀的精英团队,为阳光城集团百年基业奠定人才基础。更在行业内率先倡议,提出品质战略,以绿色智慧家体系为平台,再造百年老店的阳光品质。

  这千亿业绩的背后,是阳光城逐步完善的文化、组织和制度,是更大更强更稳定的战略方针,是与市场战略更加匹配的人才队伍,还是多条能够打得响的产品线。这些,都是阳光城集团的新高度,也是朱荣斌在阳光城五百多个日日夜夜努力的结果。

  十几年来,中国给了房地产行业无与伦比的机会,也几乎将每一个知名房地产企业的掌门人捧上神坛。而朱荣斌,只想踏踏实实地为行业和企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当地产不再是粗暴野蛮生长的年代,不是处在光靠多吃饭就能长高的青春期时候,企业更要以战略理念的升级推动地产开发迈向高效化,以资本运作的升级推动资本价值实现最大化,以管理能力的升级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这也是目前这位职业经理人要挑战的新高度。

  君子正心诚意、求仁得仁。在接下来优胜劣汰的行业竞争中,朱荣斌已做好准备,阳光城的身影仍将不可或缺。未来也许一帆风顺,也许重重波折,但在过去无数次的千锤百炼中,朱荣斌初心不改,信念坚定。

  壮心不已,犹似少年。朱荣斌,书写一代地产职业经理人的传奇风采。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