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长三角城市群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异地复制突飞猛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华夏幸福 5875阅读 2018-12-13 11:49

  城市群已成中国城市发展主流

  2018年11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文件明确提出,以城市群推动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融合发展,建立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新模式,推动区域板块之间融合互动发展。

  这意味着中国以红头文件的形式,确立了以城市群的形态引领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模式。

  长三角城市群的意义

  从全球范围来看,城市群业已成为世界经济合作、竞争领域的主流地域单元,是世界经济重心转移的重要载体。

  中国的长三角城市群被誉为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同时,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和人口最密集地区,统计数据显示,构成长三角城市群的26座城市,占中国2.2%土地面积和11%左右的人口,创造了中国20%的国内生产总值。在规模上已跻身世界级城市群序列。

  长三角城市群拥有现代化江海港口群和机场群,覆盖全域的高速公路网,已形成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是中国城镇化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

  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国际竞争中,长三角作为彰显中国经济实力的代表区域,被寄予肩负辐射亚太地区,引领世界城市群发展的厚望。是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华夏幸福在长三角的布局与收获

  布局长三角,是所有谋求全国发展、乃至全球发展的实力企业的必然选择。作为中国产业新城领先运营商的华夏幸福,早在2015年就将长三角作为首选之地布局,经过近四年的发展,长三角区域已成为华夏幸福重要的业绩增长极。

进击长三角城市群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在长三角区域,华夏幸福在环南京、环杭州、环合肥已布局了21个产业新城(小镇)项目。2018年11月28日,华夏幸福又在杭州签约了萧山产业新城项目。这是继嘉善、南浔、德清、南湖、柯桥、嘉善经开区之后,华夏幸福在环杭州区域签约的第7座产业新城项目。

  在项目选址策略方面,华夏幸福秉持了核心都市圈外围布局的策略,这是华夏幸福作为产业新城选址运营的核心策略之一。其成名作“固安产业新城”已成国内产业新城的代表项目。而浙江区域的嘉善产业新城,已成为华夏幸福异地复制的标杆项目。在其最新的2017年年报显示,仅2017年一年,嘉善产业新城就新增(签约)投资额百亿元。

  在南京都市圈区域内,华夏幸福近年来的动作频繁。自2015年签约溧水产业新城项目后,南京空港会展小镇、江宁产业新城、南京开发区产业新城、南京高津产业新城、龙潭产业新城、来安产业新城等一批重大PPP合作项目相继签约动工。南京都市圈成为华夏幸福布局长三角的第一梯队。其中溧水产业新城、来安产业新城已入选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典型案例库,成为全国标杆产业新城项目。

进击长三角城市群

  2018年,随着中国移动在南京的首个5G基站在溧水产业新城落户,溧水产业新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向全方位启用迈出坚实一步。

进击长三角城市群

  来安产业新城核心区阳明湖公园一期目前业已完工,预计2019年将会向城区居民开放。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来安产业新城构建了科技研发服务体系和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和智能物流产业三个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进击长三角城市群

  环合肥都市圈是华夏幸福布局长三角的第三梯队,自2016年初进入安徽,围绕合肥都市圈进行布局。已与舒城、长丰、金安、巢湖、含山等地方政府达成合作。

  2018年8月,在舒城产业新城内,举行了总投资91.57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悉,舒城产业新城立定位承接合肥和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的集聚区。

  未雨绸缪做好布局,抢占先发优势

  长三角成为华夏幸福的业绩增长极,源于其异地复制战略的成功实施。从2017年报以及10月份公布的2018年三季报中可见,非京津冀区域业绩占比已越来越凸显。从公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华夏幸福新签17个PPP项目合作协议,包括14个产业新城项目和3个产业小镇项目,其中有13个位于非京津冀区域。产业新城项目的异地复制步伐明显加快,紧贴国家战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中原城市群等非京津冀地区正在成为主战场,这也应验了那句老话“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异地复制能够成功并快速推广,主要是由于华夏幸福超强的产业运营能力以及产服执行团队所构建的行业护城河。除了运营能力外,华夏幸福在今天能够在长三角收获如此丰硕成果,还缘于其紧跟国家战略决策,快速决策布局。

  今年11月18日,国家发文明确以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城市群推动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融合发展,建立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新模式。而华夏幸福早在2015年就已在相关区域完成战略布局,抢占先发优势。试想,在当前,所有这些产业新城项目如果是从头开始布局,那成本将增加很多。未雨绸缪做异地复制战略布局,是华夏幸福在长三角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来源:华夏幸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