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伟江:坚守品质是未来房企持续发展的核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320阅读 2018-12-13 09:43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北京  12月12日,“致敬改革开放·致远美好生活——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下午1点围绕市场、金融、产品和物业同步举行四场名为“雁栖湖论剑”的中国地产经理人闭门会。参与“匠心匠魂”会议的嘉宾、星河湾副总裁谭伟江在会后接受乐居财经的对话。

坚守品质是未来房企持续发展的

  谭伟江认为,好产品应该是客户口口相传。舒适度、客户体验和社区氛围都是极为重要,不单单只是户型够大、装修够豪华就可以。星河湾最根本做到六个字:舍得、用心、创新,核心点就是坚守品质,它也是未来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因为房子目前仍处于手工打造,没有大机械生产,中间过程的把控会涉及到居住之后的体验感。

  星河湾在产品创新方面是不断进步,这个过程中的难点是如何把握好客户的需求,从客户功能需求方面会有不断的信息反馈、收集、修正,需要在中间取舍和平衡。目前,星河湾还在不断修正、研究、学习、发展,这个过程是不会中止。

  比如,星河湾学院是从技术层面对产品进行研究,对产品更新改良换代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星河湾生活方式研究院是针对客户群的研究,对客群、社区文化做深度访谈;包括星河湾对高端人群生活消费习惯的研究,给予修正产品、社区服务、社区文化建设方面的支持。

  谭伟江表示,“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是星河湾在20多年发展中践行的理念。从细节来看,用心是最重要,因为产品交给消费者是刚开始,住进去的口碑才最重要。房子不是纯粹钢筋水泥,所谓有温度是邻里关系和社区氛围。今年,也是星河湾第十年做“星河湾大会”,每年都让所有业主聚在一起,让他们能够互相认识,从邻居变成朋友,未来也可能成为伙伴。

  关于产品系标准化和创新性之间的关系,他表示二者之间并没有矛盾。因为标准化须先有一个基础,假设每块地都重新研发,时间肯定不行。经过多年发展,对产品固定模式或者标准已有,但也不能墨守成规,不能一套图纸走天下。每个地方特点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这就需要进行创新。总之,保持竞争力就要不断创新,在标准化基础上继续更新。                                                                                                              “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是“2018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活动的颁奖盛典。该评选活动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杂志和中房网共同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上海证券报》、《证券市场周刊》特别支持,自10月10日启动至今,覆盖中国约60个主要城市,三大行业参选人数达到1540人,参与企业超过730家,网上投票累计超过3000万。

  本次评选以做强主业、稳健经营和社会责任三项综合表现作为重要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通过网络票选、业绩数据和专家打分最后评定出了六大榜单。榜单旨在深度挖掘业内的优秀人才,通过标杆人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激发业界全员正能量,促进企业结构优化,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点击查看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