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2018物业CEO年度论坛探讨物业行业发展之道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950阅读 2018-12-13 01:17

  乐居财经 赵盼盼 发自北京 2018年12月12日,“致敬改革开放•致远美好生活——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美丽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下午1时30分,围绕市场、金融、产品和物业同步举行四场名为“雁栖湖论剑”的中国地产经理人闭门会。

  其中,在“赋能新时代•美好新生活——2018物业CEO年度论坛”上,来自物业行业的各位大咖和优秀经理人代表云集在此,聚焦物业行业专业话题,共同探讨物业行业的发展之道。

赋能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是权威媒体及社会公众对于物业管理行业整体联合的一个褒扬,也是对奋斗在物业管理一线的全体物业管理同仁以及行业领导者们的一种赞誉。

赋能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活动的举办为公众展示了一批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的CEO和项目经理人的风采,正是在这些领袖们和领跑者同仁的带领下,在行业整体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战略机遇期,更多的来带领物业人面对更多现在的机遇与挑战。”

  王鹏说,2018年是物业行业的服务质量提升年。为加强新时代物业管理理论研究工作,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联合易居中国共同成立了专业的行业研究机构——中物研协。未来中物研协将就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的发展,以及为整个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优质资源的输入,切实推动物业管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中物研协的相关服务内容和进展情况,易居社区增值服务集团首席运营官杨熙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观点分享。

赋能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据杨熙介绍,中物研协是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易居中国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一个第三方研究测评机构。其优势在于,一方面拥有物业管理资源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易居中国拥有全国50强、百强企业开发商中的24家,在整个房地产领域拥有非常深厚的资源和优势。

  “中物研协的目标就是要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打造行业权威平台。”杨熙表示,目前,中物研协的工作主要聚焦四个领域:创新性研究、物业测评、新媒体运营以及高端的培训。

  同时,基于这四大领域,中物研协推出了五大服务产品,一是物业的年鉴编撰和出版工作;二、在测评方面,将集中于物业企业的测评、物业上市公司的测评与物业品牌价值的评价这三个领域进行相应的测评工作;三、专业研究方面,会不定期的针对市场上的热点和专题出具相应的研究报告,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咨询;四、品牌宣传服务;五、高端培训。

  站在新时代风口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8物业CEO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各位行业大佬各抒已见,精彩观点激烈碰撞。那么2018年即将过去,各位CEO在物业企业的经营上有什么样的经营感受?年初制定的战略发展情况什么样呢?

赋能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长江表示,碧桂园物业服务2018年的经营比较理想,各项指标可以达成事先设定的目标。同时经营方面由于上市,我们在追求规模扩张的同时,也更多强调高质量的增长。同时,整个碧桂园物业的团队也在为2019年打基础全推进。

  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学斌则表示,彩生活2018年是折腾的一年,由于2017年彩生活宣布要由物业管理+互联网转型成为一家互联网+物业的平台型企业,但是这一年的转型之路还是非常的不容易。当然,今年也还是有成绩,在社区新零售方面,今年推出来的“财富人生”,还是让我们看到了社区未来不可限量的价值。所以折腾一年有很多的痛处,但是也有很多的收获。

  佳兆业物业管理集团主席兼总裁廖传强说,感谢和感恩是今年的主题词,12月6号佳兆业物业正式登录了香港主板,感谢我们的投资者、股东以及业主,感恩佳兆物业的全体员工。

  四川嘉宝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敏认为,对行业来讲、对企业来讲,这是一个好的时期,纯量化时代即将到来,未来市场也大。南方嘉宝今年的规模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60%的增量,利润实现了40%的增量,在谋求下一个更高的层次,对接资本市场。

  敏捷生活服务集团总裁夏冠明说,总体来讲,敏捷生活对于物业板块的整合、对于O2O市场的整合以及智能化和金融板块,都在快速地推动当中,按照同比复合率来讲,下半年5个月的时间基本上是去年增长的接近70%的比例,所以整合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2018物业行业关键词

  谈及用一个关键词总结对2018年物业行业的认知,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香澄认为“创新”是2018年的关键词,在这个行业里面,整个发展过程中很多企业都在琢磨一些未来行业里面的发展,所以创新应该是2018年比较热的一个词。

赋能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杰说,对于2018年来讲,从全行业来看,关键词应该是回归。行业在回归物业管理的本质,就是管理。

  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礼辉表示,2018年最重要的一个词就是新生活,怎么把业主服务好,给业主提供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忠则认为是“理性”,整个技术上的冲击或者渗透到社区,确实也推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但大家是比较浮躁的。2018年大家慢慢回归到理性的状态,回归到商业的环境上去了。

  展望未来 上市是重头戏

  2018已经到年末最后的时间,更重要的是2019年怎么做,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各家企业制定了怎么样的发展战略和期望呢?

  姚敏:整个行业的发展既然有价值,就发现价值。一个是规模红利,科技智慧红利,社区经营红利,资本红利,明年我们在这四大红利上去发力,最终达成目标,特别重头的是上市。

  夏冠明:敏捷生活2019年主要是三个事情,一是全面信息化的完成;二是全面规模化发展;三是一切以上市为目标。

  李长江:2019年收入一定要突破。规模扩张从过去的模式要做调整,但是调整的结果、效果应该会更好。碧桂园物业、碧桂园服务将会跨行业的吸收更多的10.0的综合性经理人才为碧桂园服务,对此我们极其有信心。

  唐学斌:我对2019年以及未来几年阐述的战略归纳一个字,就是送。首先要把物业费送给业主;二要把物业管理产生的利润送给员工;三要把平台送出去。彩生活一定要做一个最懂物业行业的平台,所以平台能不能送出去很关键。

  张礼辉:2019年对建业集团和建业物业的战略是非常清晰和非常聚焦的,建业+的幸福生态系统怎么在河南落地,让建业的足球等等资源在每一个小区让业主享受到,就是整个集团、整个物业非常明晰的战略。

  王宏杰:希望诚信行能够进入更多的国家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强化诚信行在物业管理行业的国际化品牌形象。同时也加强我们对整个团队的培养,以及团队事业合伙人机制的深化。

  汪香澄:一是扩规模,第二装内容,第三求发展。

  廖传强:第一,2019年要实现对所有股东、所有小投资人的业绩回报,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第二,希望在物业管理里面能够输送更多的人才到不同领域里去发展。

  陈耀忠:我们公司这十年都是一个转型过程,所以2019年还是一个人性化的转型,要重新定义员工的事业边界,我们也希望通过完善这些制度,能够把员工的事业围墙逐渐打开。

  “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是“2018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活动的颁奖盛典。该评选活动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杂志和中房网共同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上海证券报》、《证券市场周刊》特别支持,自10月10日启动至今,覆盖中国约60个主要城市,三大行业参选人数达到1540人,参与企业超过730家,网上投票累计超过3000万。

  本次评选以做强主业、稳健经营和社会责任三项综合表现作为重要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通过网络票选、业绩数据和专家打分最后评定出了六大榜单。榜单旨在深度挖掘业内的优秀人才,通过标杆人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激发业界全员正能量,促进企业结构优化,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点击查看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