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立面 揭秘葛洲坝地产国府系产品突围术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36阅读 2018-12-11 15:15

  如今,不论是国家还是寻常百姓,都在谈论美好生活。其实,美好生活应该是人们与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具象事物。在住的层面,实际上就是三个问题的呈现。第一,为谁盖房子?第二,盖怎么样的房子?第三,房子应该怎么去盖?

  结合这三个问题,很容易就能联想到房企身上来,也很容易就能发现当下整个房企的思维与逻辑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当初单纯的“造房子”转变为如今的“造生活”。细数众房企作品,不难看出,由葛洲坝地产倾力打造的TOP产品系“国府系”堪称是“造生活”的一个典范之作。

  除了绿色、科技等关键词,葛洲坝“国府系”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特质是品质。即便是在被很多房企所忽略的立面上,都做到了极致。下面这个北京中国府“立面练内功”的实操案例则有着很好的体现。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实景图

  中国府立面练内功的实操案例

  中国府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而言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它以崭新的中国式人居打造技法,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再发展。

  业界人士称:“中国府项目在立面的打造上花了很多功夫,这种不计时间和成本的投入也让产品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是目前整个市场上所看不到的”。

  北京中国府则是葛洲坝地产国府系产品最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据了解,该项目对立面的讲究可谓是近乎疯狂。

  北京中国府位于丰台区樊家村,葛洲坝地产从拿地的一开始,就决定了这个地块要做什么样的产品。中高层、叠拼、独栋等多类型的产品使得想要把每个类型、每个细节做得面面俱到变得难上加难。

  然而,这一点并没有难倒北京中国府的设计者们。在他们看来,丰富的产品类型意味着各种创意将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和更宽广的落脚点。而北京历来文脉深厚,优秀历史古建筑数不胜数。在这种特定的氛围下,北京中国府其实肩负着既要体现时代发展的气息,又要延续北京传统历史文脉的重任,难度可想而知。但实际上正是这种难度成就了北京中国府接下来在立面、包括产品品质上所形成的独树一帜的风格。

  项目力求深入提炼新中式精髓。首先,从“骨”“相”“神”三个层面探索新中式,立面的构成采用了中西方古典建筑比例,即三段式设计。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实景图

  此外项目十分强调对中国传统建筑元素的融入。特别提取了屏风、斗拱、飞檐、格栅、窗格、坡顶及中式纹样等古建元素,从而在根本上拔高了北京中国府的调性,丰富多变、具有层次感和历史感的外立面风格,能够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以北京中国府低密产品为例,该产品在秉承传统中式居住文化的基础上,大量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建筑立面采用极富人文气息和灵秀感的灰、白、棕(仿铜)三种颜色为主色彩,加之灰瓦、铜门、窗花等元素,使整个建筑更为稳重大气而不失淡雅灵秀之美。片片鳞瓦,铺陈栉比,重重密檐,错落有致。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立面细节

  紫铜门、照壁、屋脊、石雕、金属窗花等中式符号,展现出建筑的宏伟和富丽;铝合金、玻璃的运用,则有别于传统,创造更符合项目品质的立面形式。外窗形式细腻的窗边线角等细节,一方面保留了文化符号,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细节之处又可以很强烈地感受到北京传统文化的历史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大面积的玻璃窗,庄重、典雅,突出空间感,让空间与建筑完美融合。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立面细节

  梁思成曾说,一个东方古国的城市在建筑上如果完全失掉自己的艺术特性,在文化表现及观瞻方面都是大可痛心的。目前看来,至少北京中国府没有失掉自己的风骨。

  总之,在小小的立面上,北京中国府充分诠释了一个极致产品主义者的形象。据了解,当时在设计过程中,关于立面的每一处设计都经过了葛洲坝地产专家团队的反复推敲。往往一个立面的方案要通过几十轮甚至上百轮的方案设计才能最终敲定。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实景图

  事实上,不止是北京中国府,在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汲取中,在对自身风格的求同存异中,葛洲坝地产每一座中国府都独树一帜,它们相互区别,具有当地鲜明的文化特征,又在某种程度上隐约契合,从立面、园林、户型、绿色科技乃至地段、配套等等层面,共同为当下国人的居住环境烙上时代印记。

  “立面不止一种,中国府也不止一座,但匠心和初心却始终如一。”在如今的高周转时代,要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人们营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需要越来越多像葛洲坝地产这样精练“立面内功”、静下心做事的房企。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