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航:房产经纪从业者从竞争转向合作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808阅读 2018-12-11 14:05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

  2018年12月10日,21世纪不动产首届创业家大会在海南三亚召开。500名来自其全国各城市的区域高层以及21世纪不动产的店东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在会上公布了21世纪不动产最新的规模数据,并分享了对于国内房地产经纪行业未来趋势的判断。

  截至2018年11月,21世纪不动产已进入全国118个城市,拥有5187家门店,近45000名体系成员,以及2645名创业企业家。

  卢航概括了自2016年推行M+模式以来21这一品牌取得的巨大增长。M+模式是21世纪不动产立足于房源公盘制,把握房地产经纪核心资源,嫁接品牌建设、系统保障、运营支持及衍生业务等的特许加盟新模式。近两年,21世纪的门店数量增长了近3倍,体系人数增长1.4倍,企业家人数增长2.4倍。

  2018年,整个房产经纪行业迈入加盟元年,各类大型品牌相继进入加盟赛道。21世纪不动产的M+深度运营,随着21世纪城市规模的扩展不断落地生根,其对企业家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增大。

  今年年内,21世纪不动产通过夯实自身的酷经纪等作业工具,立足于自有独立的C21房产在线平台,已先后与阿里拍卖、58集团以及京东房产等达成了平台流量合作,其一套贴合特许加盟模式的互联网产品体系正逐渐成型。对于21世纪不动产这一年的各项动作,卢航将其概括归结为“看对未来,确保增长。”

  在他看来,对于21世纪不动产而言,最重要的是对未来方向判断正确,同时保证规模增长。卢航指出,品牌不但要去追随行业趋势,还要做新趋势的推动者,这样才会在市场中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21世纪不动产的M+模式正是对趋势的一种引领,通过重加盟模式创新等抓住市场机会,推行门店间的合作以提高整体市占率。

  “目前,整个行业正在迎来三个趋势:二手成为王者,从业者的关系从竞争转向合作,科技应用驱动未来”,卢航在会上说。

  首先,中国的房产成交总套数已达2000万套左右,虽然二手房成交仅占比35%,但实际的二手房成交套数已超过全美一二手房成交591万套的总和,未来潜力巨大。其次,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其愿意善待自己的合作伙伴,以彼此协作共享的姿态推进业务,提高交易效率。最后,数据、人工智能、算法等科技的应用,正在大幅改善从业者的作业效率以及购房者的服务体验。

  作为扶持创业家的平台,21世纪不动产所做的企业家赋能是长期深度的,其从人员招募、知识培训、工具输出、互联网产品与系统等方方面面为企业家提供支持,帮助其紧跟市场趋势。卢航表示,未来一年21世纪不动产将在企业家交流、流量及作业工具、门店运营、培训等层面继续全力服务平台企业家发展。但他同时也指出,体系持续不断的增长才是对企业家最大的支持。

  在会上,21世纪不动产公布了新的目标。其希望未来在国内突破20000家门店,200000名经纪人的规模,成为中国领先的单一品牌房产经纪服务商。

  卢航表示,企业家不只是21世纪不动产品牌的使用者,也是其拥有者,因此他号召平台上的企业家去顺应趋势,拥抱潮流。通过引导企业家可持续发展不断扩大规模,这也正是21世纪不动产所特有的拓展路径。

  值得关注的是,前21世纪不动产全球总裁RickDavidson也出席了首届创业家大会。

  Rick Davidson曾于2010年到2017年间担任21世纪不动产全球总裁兼CEO。2017年卸任后,他并未离开21世纪不动产,而是成为了Everest集团的总裁——这一品牌正是美国21世纪不动产旗下的特许经营商之一。

  Rick现场为中国店东们带来了有关他职业生涯的介绍,讲述了他从开发商到世邦魏理仕,再到加盟Coldwell Banker,进入21世纪不动产任职,以及转型成为21加盟商的整个过程。关于他为何要做出改变建立自己公司背后的原因,为21世纪这种灵活的特许加盟模式提供了一个典范范例。

  Rick指出,房产经纪行业是一个不断被新模式、新技术冲击着的行业。当前很多企业仍在以旧有模式应对市场变化,这会将其引导向亏损,并使其最终不得不退出市场。而选择21世纪不动产,获得了一个平台,一个值得信任的品牌,也获取了一个强大的网络。每一位企业家享受着品牌带来的口碑效应,也有了与世界各地专业从业者交流学习的机会。每一位加盟企业家在这一平台上的增长,最终会汇聚成品牌整体的成长进步。

  大会上,来自21世纪不动产各城市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别带来了主题演讲、分享论坛,上台介绍了他们宝贵的创业及管理经验。而21世纪不动产也为在体系内坚守了10年以上的店东进行了颁奖,表彰其对品牌的信任与支持。

  目前21世纪不动产已进入全国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9400间门店及超过127000名经纪人,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品牌之一。

  首届创业家大会的召开,同时也标志着21世纪不动产为期3天的2018中国年会已于海南三亚正式拉开帷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