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借壳A股上市的野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2w阅读 2018-12-11 12:33

 乐居财经 王帅 12月11日午间,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2018年12月1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及提名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相关议案。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唐军先生、张缔江先生、杨宁先生、李国平先生、林峰先生、陈东彪先生、王寿庆先生作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韩传模先生、韩俊峰先生、韩美云女士、倪建达先生、陈坚先生作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本次提议需通过2019年1月18日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

  据乐居财经了解,阳光股份早已处于“无实控人”的状态。2015年8月,阳光股份第一大股东将Reco Shine Pte Ltd全部股权转让给领大有限公司,而领大有限公司无实控人。阳光股份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将无实际控制人。

  诸多适于并购属性集于一身,阳光股份无疑成为众多公司意图曲线上市以登陆A股市场的“心头猎物”,是资本关注的“壳资源”。2016年3月停牌筹划重组,公司原计划发行股份购买体奥动力股权,向文化体育转型。然而,这场重组于2016年7月终止。

  在2017年9月始,阳光股份又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京基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京基百纳100%股权,但这一交易最终也未成行。

  阳光股份第二股东上海永磐为旭辉控股旗下子公司,目前持股比例达12.03%。在业内人士看来,旭辉增持名为战略投资,背后的意图更像是为回归A股铺路,未来不排除旭辉入主阳光股份、获得A股上市平台的可能。对于销售额已破千亿的旭辉而言,港股估值并不理想,如果成功回归A股,则可为该公司规模扩张之路提供资本助力。本次旭辉集团总裁林峰提名为阳光股份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或许更加明确了旭辉集团借壳A股上市的野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