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信任,共享美好|绿城管理集团全国工地开放日第六季活动圆满结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060阅读 2018-12-11 10:47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杭州

  房地产的比拼,除了规模、速度外,立足之本是产品。当行业回归产品与服务之时,绿城管理集团显然已走在了前列。早在2016年绿城管理集团就开始了全国工地开放活动,自此形成惯例,一年两次的工地开放日活动如今已成为绿城管理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

  今年10月13日,绿城管理集团在杭州宣布正式启动“第六季全国工地开放日”活动。在过去近两月的时间,绿城管理集团旗下海南、浙江、江苏、河北、湖北等多个区域数十个在建工地向业主、客户、委托方、合作伙伴、媒体等社会各界开放,公开接受各界检阅。 

  全国联动:工地开放是自信,也是他信

  秉承“为更多人造更多好房子”的初心,绿城管理始终以坚守绿城品质为底线,用心为业主打造优质产品,将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

  自2002年起,绿城就设立了客户服务质量监督小组和业主工程质量监督小组。为了让客户和业主能够见证自家房子的营造过程,绿城一直有开放在建项目工地的传统;根据工地开放反馈的问题指导整改,完善产品,提升品质,也是企业一直在践行的准则。

  在此基础上,2016年,绿城管理推出一年两届的“全国工地开放日”活动,打开“围墙里的世界”,让业主和客户感受绿城管理秉承的对品质营造的用心与坚持,并接受各界检阅。每年4月和10月两次“全国工地开放日”持续举行,成为绿城管理集团的传统。

绿城工地开放日第六季结束

  到如今,“全国工地开放日”已进行到了第六季。此次的主题是“共筑信任,共享美好”,10月起,绿城管理集团再次将旗下多个区域数十个项目工地开放给大众检验。

  绿城管理相信,推动工地开放标准的建设,是委托方、业主、员工、合作伙伴等各方协同合作、共建品质的重要平台,也将全面展现代建模式的专业化与生命力。在绿城管理的大部分工地,甚至能够做到全年开放,尤其在一些保障房、安置房小区,每天到工地看一看已经成为当地的原住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这样一种开放的心态,在业内实属难得,可以说这是绿城管理集团的一种自信,也是一种他信。

  责任先行:首启大江东保障房,绿星标准政府版发布

  作为本届全国工地开放日的首启项目,大江东义蓬项目也是绿城管理集团在杭州代建的又一政府保障房项目。

  自2005年10月首次介入杭州江干区“城中村”改造暨安置房代建以来,截至目前,绿城管理集团已代建各类政府项目200余个,为超过13万户原住民建造美好家园。绿城管理集团旗下的绿城乐居集团,成为国内最大的保障房建设公司。

  同样是这个10月,在一项浙江十余个安置房项目评比中,绿城乐居代建的丽水缙云西桥世家以8.3万个点赞量拔得头筹。媒体报道,今年7月份项目交房时被网友评为“丽水最美安置房”,项目委托方说代建团队对品质把控严格,最终呈现出来的项目效果完全超出他们的预期。

西桥世家实拍图西桥世家实拍图

  绿城管理集团在探索出成熟的商业代建模式的同时,保障房产品也在不断的迭代更新。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六季全国工地开放日,绿城管理集团同时启动“绿星标准”在政府代建板块的应用,以协同打造产业圈和美好人居为宗旨,形成具有普遍共识的政府代建行业标准。而在今年3月,被业内称为对标“米其林星级标准”的项目评定体系“绿星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体系涵盖产品、运营,服务和供应商指标,甚至细化至“大到资金管理节点,小到主阳台玻璃栏板高度”。

  分享与共享:面向业主及大规模同行打开

  自己说好不算好,深谙此道的绿城管理以敞开的心态,通过给客户质量监督代表授牌等,让这些监督者参与进来,同时,也主动邀请并面向同行打开,在分享产品营造理念的同时,也希望业内给予第三方客观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

  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乐居已经连续三届全程深入报道,也见证了绿城管理一步步成为代建行业规则“制定者”,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不仅如此,本届工地开放日还有来自易居沃顿·绿城管理轻资产开发高级研修班几十位企业家,这也是绿城管理工地开放日启动仪式中,又一次迎来大规模同行的参观学习。

  这也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评价,而在谈到代建这一模式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老建筑出身的苗乐如会长说:“实现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必不可少,否则就是‘小作坊’。绿城积累了大量的代建经验,并向行业输出品质与标准,这是企业价值的体现。”乐居财经主编潘宇凌则用一组数字说话,认为代建能够输出质量好,价格适中的房子。绿城代建是一种稳健的经营,也是一种新方向,这种模式能抵御行业周期波动,穿越牛熊。

绿城工地开放日第六季结束

  通过“全国工地开放日”活动,绿城管理集团将工地打开,以构成精品营造要求来迎接业主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在让客户看到绿城代建品质和管理标准的同时,自我加压,使团队不断提高工程的营造水平和品质管控能力。

  案例一:绿城·海口桃李春风

  绿城管理集团发布绿星标准后,海口桃李春风是首个进行系统化展示的项目。11月2日,在桃李春风工地开放日现场,项目进一步将绿星标准内容做了可视化的展示,深入浅出的普及绿星标准。

绿城工地开放日第六季结束

  案例二:上海绿城·诚园

  “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一个疑虑始终存在于心。那就是买房的时候是图纸,收房的时候是成品,过程如何,无从知晓。在交房之前,让业主来看看,我交给你的家是怎样的,有没有细节上不到位的,有没有你不满意的,是对业主的尊重负责,更是对绿城品质的强大自信。”

  ——一位参与项目工地开放的工程师   

绿城工地开放日第六季结束

  案例三:义蓬保障房项目

  为使标准、工艺可视化,绿城管理要求每一个代建的保障房项目都要样板先行。样板先行不但可对施工班组人员进行现场交底,还可向参观工地人员展示施工工艺。

绿城乐居大江东义蓬项目工艺展示区绿城乐居大江东义蓬项目工艺展示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