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玲:地产巾帼的AB面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0.8w阅读 2018-12-11 09:44

任玲:地产巾帼的AB面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你们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卓越集团执行董事、上海公司总经理任玲女士。

  撰文 | 杨蕾

  责编 | 韩菱

  一头短发,红蓝相间的长裙下是一双红色高跟鞋,尽显任玲的干练与柔美。

  11月20日,在古北顶级写字楼12楼,乐居财经一行见到了刚从会议室出来的对话对象——卓越集团执行董事、上海公司总经理任玲。约定对话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因为后面还有接着的一个个会议。

  作为卓越集团上海公司的掌舵者,高效、忙碌是印在这位地产女高管身上的鲜明烙印。面对快节奏工作及高压力的日常,任玲笑着说可以用撸猫缓解压力,但更重要的是找到内心的平衡。

  在房地产行业,女性化色彩并不浓厚,秉持卓越集团“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企业理念,浸润行业近20年,任玲也伴随着卓越一路成长为一名“卓越女性”。现今,A面尽显职业经理人的专业与理性、B面尽显女性细腻与感性的她,正带领着团队与伙伴们书写着环沪新版图。

任玲:地产巾帼的AB面

 深耕上海 稳健前行

  1996年,卓越创立,3年后任玲进入卓越集团。她回忆,仅花费8年时间,卓越在2004年就成长为深圳CBD最大的商务物业开发商。

  为追求更大发展,从深圳走向全国,2009年,卓越集团带着深圳最大CBD开发商的光环进军上海。这一年,任玲也来到上海,开启了事业新征程。

  任玲介绍,从2009年-2015年,卓越扮演的角色是新城的城市建设者。“包括青浦的新城、奉贤的南桥新城、宝山的核心区域,快速的帮这些区域建设体量从10-30万平方米不等的一些城市综合体,帮他们导入人口,同时,还会建设酒店、写字楼这样一些第三产业的附加业态。我们在整个新城建设里面,对城市面貌的快速提升还是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2015年-2017年这三年里,任玲认为卓越集团充分发扬了从深圳带过来的关于写字楼专属运营商的特点,对上海核心区域很多存量写字楼进行了包装以及后续提高坪效的经营。“我们现在参与的一些老旧物业的再改造,在当地已经形成相应的产业集群,而且都已经进入上海市级产业孵化园区或创新孵化园区的名单里。一方面是对产业的提升做出了贡献,另一方面老旧写字楼旧貌换新颜也是符合城市发展的一个正向积极作用。”

  从甲级写字楼到城市综合体,从千万级城市豪宅到低密城市住区定制,从城市存量资产运营到携手产业开发,至今,卓越在上海已深耕9年,并一直保持稳健的步伐。

  “一种相对比较客观和合理的状态吧,我们公司向来认为走极端就是你太快或者太慢都是有问题的,合理比较好。”任玲说。

 守住市本级 重点关注县级市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卓越集团上海公司在长三角开始扩张,先后在嘉兴、平湖、南通、无锡、太仓、昆山、常熟等地落子,遵循“因城施策,因时施策”的发展战略,重要节点城市28子的全面布局。

  任玲指出,这也是卓越上海公司发展的第三个阶段,可能未来还会延续若干年。在环沪策略中,卓越重点关注两个点:产业能级和人口数量。“这两部分是支持房地产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最重要的经济指标。”

  在城市选择上,区别于其他以市本级为主的开发商,卓越在守住市本级城市的同时还重点关注一些经济实力比较强的县级市以及县级市下属的一些主力乡镇。

  “你去看城市之间的能级差非常的大。这个板块可能非常有钱,可是城市建设面貌确实跟不上,很多客户会说宁愿去苏州或上海买房,因为他在当地找不到可以更替的一些物业。因为上一轮的改善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新一轮的改善又还没启动,那么我们会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从2017年至今,卓越已把如嘉兴卓越泓玺台、平湖一号等改善型物业带入常熟、平湖、嘉兴等三线城市的地级市或更下一层的县级市。

  “在一些百强县或者是这样的一些城市,在过往的这轮房地产发展进程里面,开发商进去后大量的还是以做刚需为主,但改善型的物业其实是偏缺乏的,大量的原来住在城市核心区域里享受了城市便利度的老居民,他们其实不太愿意去住新区里面,那种高层的刚需房小区可能配套一时完成不了,他们还是更愿意要去享受配套相对齐全,户型居住起来相对舒适,南向房间足够多的这样的一些产品。”任玲表示,卓越更愿意沉淀在当地做改善。

任玲:地产巾帼的AB面

 深耕长三角 共卓越

  2018年即将结束,而房企销售继续放缓,行业普遍面临回款压力,知名房企高喊“活下去”。对此,任玲坦言今年应该是比2008年压力更大的一个年份。不过,卓越上海公司所辐射的环上海区域目前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近70%,接下来位于上海、平湖、常熟尚湖等城市的卓越光语著、卓越华润玲珑悦府、平湖一号、湖语尚院等项目即将入市,将在明年给卓越带来约300亿元全口径货值,约130多亿元权益货值。

  对于接下来的楼市,任玲认为调控近期不会放松,开发商要秉持平稳的心态。她直言,“没有不能做的房地产,只是看你以什么样的产品,以什么样的策略进去”。

  在产品打造上,卓越一直主张“价值·美学·创新”。“尤其是做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需要更多匠心精神上面的投入,这些我都认为是当前,尤其是有些极致快周转的刚需住宅开发商的从业人员,他们不愿意去感受的,当然他们也就感受不到当精品出来后的的愉悦度。”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任玲表示,未来两年,卓越希望在规模上有所增长,同时也希望保持一个有质量的增长,不以牺牲利润为目的增长,所以在明年的土地选择上,会更多的去关注核心区域的有增长性、有成长性的土地。

  正如任玲此前在《致上海的一封信》中所说:“成为世界级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卓越使命,驱动我们和上海、和长三角长久相伴,我们在提供建筑空间的同时,更为其加注内容,住宅,商务,商业,酒店,产业,教育……我们改变生活、也塑造城市;我们建设新城,我们也留住历史……未来,我们将深入参与长三角的发展之路,与城市共生共进,共卓越!”

任玲:地产巾帼的AB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