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去职宝能意难平? 深夜爆国骂称“虎落平阳”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壹线 1921阅读 2018-12-11 09:36

余英去职宝能意难平? 深夜爆图片来自余英微博

  “一个公司只能成就几个人的梦想。其他人要么如鱼得水的瞎混,要么踌躇满志的旁观。”

  王静 | 发自深圳

  余英的“匪气悍风”在12月10日凌晨喷薄而出,这距离他去职宝能的消息传出已经过去了三天。

  “说句实话,看看老子的前半生,你们算个鸟?老子才特么的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发出这条微博后两分钟,他似又不解气一般在评论打出“麻辣隔壁!”

  微博评论里很快涌入了他的忠实粉丝,他们了解他的性情为人,也熟知他每段职业生涯。于是,众人口中的“余老大”,收获了众多安慰和打抱不平。

  这些“不平”的矛头当然都指向了姚振华和他的宝能。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段话与离开宝能有关,在截至发稿时间,地产壹线也并未能联系上余英予以求证,但在这个微妙的时间点,做这样的联系并非空穴来风。

余英去职宝能意难平? 深夜爆

  12月7日,财联社率先披露了余英正在办理离职手续的消息。随后,宝能城发也以统一口径,回复各家媒体称,余英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了辞职申请,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感谢余英为公司发展付出的努力,祝愿其一切都好。

  这种粉饰太平的说辞在各家企业的离职大戏中都属于常规操作,但这次的主人公是余英,敢怒敢言又带着江湖气,他表面工作都懒得做。

  面对纷至沓来的询问,余英要么挂断电话、要么不予回复,职业经理人离职后常有的那种表面说辞一句都没有。种种迹象表明,这并不是一次愉快的分手。

  余英在2017年11月正式加入宝能,任职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发集团总裁。

  他曾在接受观点对话时称,在宝能不仅仅是负责纯房地产开发业务,还包括宝能旗下文旅、物流、汽车。他甚至表示,宝能提供了转型做事业的平台,相信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站”。

  开始时有多甜蜜,分手后就有多讽刺。

  宝能城发,全名宝能城市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更像一个创业平台。不仅与此,这个平台还在今年11月2日,发生了一次股权变更。

  在此之前,宝能城发由宝能投资持股99%,宝源物流占股1%。宝能投资由姚振华100%持有。变更发生后,宝能城发变成宝能地产的全资子公司,而宝能地产由隶属于宝能控股。

  据《财经》此前报道,宝能系包含宝能投资和宝能控股。宝能投资下辖宝能城发、宝能物流、宝能航空、宝能文旅、宝能零售、深圳矩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等等,由姚振华统管;宝能控股仍由姚建辉负责。

  今年7月,宝能地产传出筹备上市的消息,还提出2017-2022年合计销售9767亿元的目标,相当于每年增幅超过1500亿元。宝能城发也背上了2018年销售400亿的紧箍咒。

  2018年的房地产行情怎样,已经不需要多说,宝能城发的任务据称也没能如约完成。

  更为重要的是,余英在入职前曾无限憧憬提到,姚振华还让其负责文旅、物流、汽车等业务,为他提供了转型平台。但事实上,余英的业务可能仅仅局限于宝能城发那一亩三分地。甚至,财联社还称,余英在宝能城发财务权都是被限制的。这可与“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发总裁”的称谓和职权,大大的不相符。

  余英在那条怒发冲冠的微博中还提及了他的前半生,作为经历了地产黄金年代的明星职业经理人,他有资本感到骄傲。

  翻开余英的简历,1980-1984年,在华南工学院建筑学系本科毕业;1984-1992年,在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任教,任西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甘肃工业大学客座教授;1992-1997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师从著名建筑史与民居建筑学家陆元鼎教授攻读建筑历史与理论专业,分别获得建筑学硕士与博士学位;1997-2003年,任广州市规划局规划处处长;2003-2005年,任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2005-2007年,任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2007-2017年11月,任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华中华南片区董事长。

  余英有句话一直被拥趸们津津乐道:“一个公司只能成就几个人的梦想。其他人要么如鱼得水的瞎混,要么踌躇满志的旁观。”

  瞎混是不会瞎混的,旁观也不是余英能做的事情。余老大本要悄然挂印而去,最终又忍不住怒发冲冠。

  12月10日早晨,57岁的余英删除了这条澎湃怒意的微博。在他的主页上,离开保利加入宝能之际写的文章《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显得格外醒目。

余英去职宝能意难平? 深夜爆

来源:地产壹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