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若君 房慧 5775阅读 2018-12-08 06:52

余英: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

  乐居财经 王若君 房慧  发自深圳

  入职仅一年,就传出了余英与宝能分手的消息。

  乐居财经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宝能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发展集团(以下简称“宝能城市”)总裁余英正在办理离职手续。“个人估计是和老板理念应该没通共融,价值观没一致”该消息人士表示。

  “关键是授权体系,另外就是比较信任老人。”关于离职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对乐居财经表示。

  乐居财经第一时间联系宝能地产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对方回应称“并不知情”。

余英:一切过往 皆为序章

  公开资料显示,余英今年56岁了,他的前半生可谓玩转学界、政界、业界。

  1984年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专业之后,余英曾在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任教8年,此后5年,余英重回母校,并获得建筑学硕士与博士学位。之后的10年间,先后担任广州规划局规划处处长、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和国土资源局常务副局长。

  2007年余英迎来事业大转折——加入保利地产。此后10年,于余英于保利地产而言,都可谓不可多得的黄金时期。

  以“大胆、敢说、言辞犀利”著称,南方都市报曾发文评价他“匪气悍风,却有赤子心胸”,在业内人们尊称他“余老大”。

  他金句不断,比如 “今年没买房,一年又白忙”、“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的房子最有价值、“旅游地产卖的就是冲动”……

  此外,余英预测的准确度堪称是穿越级的,对楼价涨幅的预测更是精确,每年底在微博上发布的楼市预测, 其中最经典的是对2012年全年走势的预测。他当时预测道:“2012年房地产市场会在一季度完成探底,上半年会出现小阳春,五一市场看好,下半年放量成交,但不会超级大反弹。”后市证明,余英并非浪得虚名。

  余英领队下,2015年保利地产广东区域销售额超过500亿元。从2013年的半年200亿元到2014年的全年400亿元,再到2015年实现500亿元,保利地产在广东区域的销售在五年来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率。

  位至副总经理后,余英选择了离开。2017月10月,在保利地产通过公告宣布其离职消息的第二天,余英曾通过微博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大海,那是对自由,成长,梦想的渴望……”。

  次月,余英正式加盟宝能,任宝能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宝能城市和宝能地产,分别隶属于姚振华与弟弟姚建辉的产业。也就是说,余英同时被这两个老板看中,而且做的都是地产业。宝能集团目前拥有高端制造、现代物流、城市开发、金融服务、文化旅游、航空业务、民生服务七大业务板块。

  那么,宝能是余英“心中的那片大海”吗?尽管宝能地产早在2002年就已成立,但多年来发展并不理想。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但因拿地、运营等种种问题,宝能地产仍难成为行业主流、标杆开发商。

  在姚振华的财富图谱中里,宝能城市算是一个新成立的集团,天眼查显示,它成立于2016年12月,被宝能地产100%控股,法人代表为邹明武,注册资本100亿,旗下拥有64家全资子公司,散布在全国至少21个城市(区)。

  据乐居财经此前报道,宝能城市在各地注册公司之后,又快速切入房地产+领域。从2017年12月起到今年上半年,宝能城市连续注册了至少14家公司,其中13家公司都和房地产无关,涵盖建筑设计、装饰工程、物业管理、投资、商业管理、生物科技、新材料、人工智能、新能源、企业咨询等。

  一边是地产开发一边是多元化业务,余英执掌的宝能城市,似乎正在下一盘跨界大棋。

  余英最近一次公开现身是11月21日在香港参加某会议。会上,他在参与讨论时表示,到了今天,我们做任何老的商业一定会死掉,因为人变了。“下一步我们在探讨的时候,创新这两个字非常重要,如何把年轻人吸引过来,我们多听听00后的意见,可能会好很多。”

  从宝能转身,下一站,余英将去往何方?我们尚不得而知,但答案也许早已在余英的心中——1年前,即在上一次离职的时间节上,余英曾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的文章。

  也许正如文中所言,“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