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为创始人杨国强之女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3172阅读 2018-12-07 17:47

  12月7日下午,碧桂园发布公告,称杨惠妍已由该集团董事会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将继续担任领导董事会、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

  碧桂园还称,杨惠妍将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集团日常工作,并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例如新零售业务,为碧桂园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新职位的设置原因,碧桂园称其近年来业务稳健增长,并积极探索农业及机器人等新业务板块,设置联席主席有利于促进董事会的有效运作。

碧桂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杨惠妍)

  杨惠妍出生于1981年,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2005年,杨惠妍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获委任执行董事,并于2012年获委任董事会副主席。

  目前,杨惠妍主要负责制定碧桂园的发展战略,同时担任碧桂园多个附属公司的董事。2017年,杨惠妍获任碧桂园旗下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及主席。2018年,杨惠妍获任碧桂园旗下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及主席。

  杨惠妍为碧桂园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杨国强的女儿,执行董事杨子莹的姐姐,执行董事杨志成的堂妹,以及非执行董事陈翀的妻子。

  2007年4月,碧桂园在香港上市。此前,杨国强已将持有的碧桂园股权转让给杨惠妍。2007年11月发布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杨惠妍以1211.5亿元的身家成为中国首富。

  胡润研究院在今年10月发布的报告称,杨惠妍以1500亿元的财富位列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4位,仅次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其家族、恒大创始人许家印、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碧桂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