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这事为什么要等到明年再议?业内人士说出了楼市三条靠谱看法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专聊房君 1157阅读 2018-11-21 15:07

  离过年也就两个多月的时间,加之春节因素,差不多也就三个月时间。我们很多人希望在春节前把房子的事定下来,安安心心过个好年。如果土豪不差钱,另当别论,但对于我们大多通过自己辛辛苦苦赚钱来买房的人来说,掌握好买房时间节点,很有可能够省下一笔钱又何乐而不为呢?为此,我们与相关专业人士、银行人士做过交流,希望下面对近期有买房打算的朋友有所帮助。

买房这事为什么要等到明年再议

  先来看看整体楼市状态

  1.新房价格比较稳定。新房价格稳定,主要指新开楼盘房价在政府限价下,即使想涨价也备不上价,好卖项目一般也会贴着备案价格卖。不好卖的项目,如旅游项目、远郊项目、公寓产品等陆续出现了一些折扣优惠,包括推出低首付政策。从价格统计数据上看,可能还会呈现一定上扬,主要是毛坯改精装、高价房源网签数据滞后所致。但具体到城市,有的城市房价已出现一定幅度回调,有的城市价格还比较坚挺,不能一概而论。

  2.二手房议价空间有所加大。无论从二手房挂牌价格,还是实际成交价格均有所下滑。前几个月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小区的二手房时不时爆出一些高价成交案例,通过大家相互传播后,对部分犹豫中的潜在客户有一定触动作用,但这样的价格并未形成主流,加之成交量小,所以对一个小区形成稳固的高价格体系有困难,随着观望情绪浓厚,真心想卖房的业主会降低这种高价预期,适当下降二手房挂牌价格。

买房这事为什么要等到明年再议

  3.楼市降温明显,局部还是有热点。楼市降温是不争的事实,前期加推的楼盘对客户要求还是千里挑一,现在可能都不需要摇号了,客户本身没有减少,而是观望客户越来越多。我们可以从一些楼盘摇号现场可以看到,有的楼盘参与摇号的前100号,都有超过一半的弃号,除了对户型、产品、位置客观因素有排斥外,弃号原因更多是客户感觉无利可图或对后市不看好。

  楼市大概率进入调整期

  1.楼市冷热不均并不能改变楼市进入调整期的客观事实。有的网友反映,有的地方房价还在涨,想买还不一定买得上,而有的地方网友则反映他们那房价已经下跌百分之一二十,接到不少call电话,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不能说他们说的不对,这或代表了各个地方网友的真实感受。从我们实际调研的情况来看,各个地方楼市确实冷热不均,整体上一线城市楼市反倒是冷的更快,而三四线程城市还有不同程度上行,绝大部分二线城市则相对比较稳定,这主要指价格,但成交量在各等级城市都显示下滑。由此,我们判断,楼市整体上已进入调整期。

买房这事为什么要等到明年再议

  2.开发商对明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偏谨慎。开年以来,虽经历流动性四次大放水,但都不允许流入房地产,一些银行或者信托虽变着法子进入房地产领域,但从近期监管层行事来看,相关金融机构已受到严厉处罚,相信后面这种强监管的态势还会延续。对于地产这样的大资金行业来说,即使有少部分资金流入该领域,也仅仅是杯水车薪。有关数据表明,今后几年,开发商到期债务还是处于高峰期。所以,我们也不难理解这些现象:今年开发商参与土地拍卖的积极性降到冰点,并积极出货加紧回款,以尽可能的降低资产负债率。所以,从很多开发商角度看,明年房地产就是一个小年。

  3.楼市观望情绪越来越浓。从二手房成交量也反映了这一点,在没有价格倒挂差异的新房市场也是如此,原本可买可不买的客户加入观望队伍,即使刚需购房者,考虑到购房成本也有再等一等的打算。另外,我们也发现,也正因为二手房成交冷淡,原本希望“以房换房”的改善置换客户动弹不得,二手房不好卖,比如说一些无电梯的老房子,较难找到接手者,即使做出不少让价,也难找到有真正购买意向的客户。

买房这事为什么要等到明年再议

  如果等到明年,或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1.房贷利率有较大下调概率。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当前的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都不同程度上浮,5%到20%不等。如果能够降到基准,或者下降5%-10%,对购房者来说,每个月还贷也会减少几百或者上千,对于弥补家庭开销大有裨益。从目前形势来看,有较大概率:厦门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降至基准的银行多达9家,北、上、深、杭、宁一些银行房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调,并且下款速度加快,虽然这仅是个例,但显示是一种趋势。房贷利率下调这个时间大范围出现,可能要到明年3月份以后,原因在前篇文章已谈过。

  2.明年降息预期存在。根据中金和国泰的公开市场研究信息显示,美国可能会放缓加息脚步,为我们降息提供了空间。中金11月份表示,如果政策调整未能抑制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通胀和增长的下行趋势或加剧,降息必要性随之上升。国泰也表示,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房价、通胀都不是真正货币政策制约,不对称降息有必要。从机构的声音来看,有降低资金成本的预期。

买房这事为什么要等到明年再议

  3.楼市趋冷,为明年购房者提供了价格优惠空间和产品选择余地。买卖双方多空转换,楼市逐渐步入“买方市场”,我们才能行使顾客是上帝的权利。随着开发商业绩目标达成需要,在弱市期会给出一定的优惠幅度,对购房者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同时,随着卖不完的楼盘越来越多,作为购房者,可以有更多选择产品机会,而不像热市期不管不顾的买。明年上市的很多房子都要求现房销售,开发商会在产品质量上下一定功夫,以迎合购房者。

  总之,整体上看,有这些预期存在,从购房成本和产品选择上考虑,明年买房要比现在好一些。但对于一些急需房子的刚需群体来说,眼前到年底这段时间,与降房贷利率相比,房子价格显然更为重要,比如说在12月份时,开发商为冲刺全年业绩,会拿出部分低于市场价的工抵房在房产中介销售,还有如低于15%中签率的新开楼盘,如果有这些机会存在,还是可以考虑的。

来源:专聊房君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