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不动荡”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59阅读 2018-11-21 10:13

俞敏洪

作者 | 乐居财经 王帅

  中国人常说言多必失,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现如今可谓是如履薄冰。

  在11月18日的一个活动中,俞敏洪发表演讲,其中举了一个男女关系的例子:“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要男人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随即引发轩然大波,俞敏洪自己更是身处唇枪舌剑之中。

  当晚,俞敏洪便在微博道歉:“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微博

但是这则道歉似乎并不能让众人满意。

  11月20日,俞敏洪又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全文如下:

道歉文

  在今年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上,俞敏洪出席做了题目为《在动荡的时代做不动荡的自己》演讲 ,人们对他所表达的观点同样是众说纷纭。

  演讲中,俞敏洪言辞激烈地对中国企业提出了批评!

  俞敏洪说,中国有些企业家干的是能捞一把就捞一把的事儿。他认为,中国的科技应用水平不低,但多数利用的是中国人的低级趣味,包括阿里巴巴、拼多多、腾讯。俞敏洪称,“不管是拼多多还是阿里巴巴,包括腾讯,都是利用了中国人民喜欢买卖东西、喜欢互相八卦的这样的低级趣味。”

  在买房投资上,俞敏洪也曾发出过声音,他认为年轻人只靠攒钱买房是不可能的,10年20年后,中国的房价将达到三四十万一平米。

  今年7月份,俞敏洪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他曾在2005年以3万一平米的价格购买了位于北京中关村的新东方大厦,现在升值了至少五六倍。

  他说:“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四十万一平米,应该就是那个样子。”当被问及原因时,他表示这不用看,这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必经之路,因为人民币会越来越多,现在10万一平米的房子,再过十年二十万一平米就很正常。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