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荣获“2018最佳企业福利雇主” 为唯一当选地产企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20阅读 2018-11-19 09:14

  11月15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企业工会发展与研究论坛”上,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融创作为唯一一家房地产企业获颁“2018最佳企业福利雇主”。

  该论坛及评选活动,由东方福利网、第一财经等主办,是国内最权威的企业福利雇主评选之一,2018最佳企业福利雇主评选历时两个月,最终获奖企业包括融创、西门子、可口可乐、汇丰银行等24家。



  本次获奖,既是对融创长期在员工福利体系方面深刻思考与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探索的一种激励。

  一直以来,对员工需求的深刻理解和持续升级的企业文化,已成为融创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撑。此前,BCG亨德森智库与《财富》杂志联手发布全球未来50强榜单,该榜单以“企业的活力,以及企业未来创造价值的能力”为评选依据,融创排名第13位。在21家上榜中国公司中,仅有融创一家房企上榜。

  随着企业规模的发展,融创员工已经遍布国内80余座城市,在地产、文旅、服务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员工总人数约4万人。作为一家信念驱使的公司,融创以员工本质需求和企业文化为出发点,打造了文化驱动的员工福利体系,并充分关注员工需求的多样性及精神追求。

  融创企业文化中的重要一条是“信任并尊重每一个人”,满足员工需求的多样性正是尊重每一个人的直接体现。公司开展弹性福利计划,关注员工个性化需求,更精准地、更多样化地提供福利支持;同时,融创是一家为梦想和理想而拼搏的公司,员工的精神追求也是融创充分关注的福利内容,公司关怀员工所追求的价值点,如更多的自主性,更多的参与性,更多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连接等。

  今年是融创员工福利品牌升级的一年。融创对众多员工福利项目进行了整合和提炼,在运动、美食和节日三大传统文化福利内容基础上,拓展了党建、工会、公益等更多模块,延展出现有的员工关爱品牌——“小温暖、大美好”。融创尊重每一位员工,不仅希望做员工的阳光伙伴,也希望能够触动和激发员工心里的温暖,让融创人之间能互相理解,互相关怀,形成有温度、接地气的工作氛围。“小温暖、大美好”涵盖融创每个员工的全生活场景、全工作场景和在公司的全职业生涯周期场景,是“三全”福利体系。目前在这个体系下,有超过80项对员工的福利,并且还在不断迭代更新中。

  融创成立了“融创员工互助会”,成为商业保险机制外的又一道保障,并通过员工互助会,将企业对员工的关爱扩展至员工的家庭成员。公司开展有暑期员工家庭乐园旅游计划,为优秀员工提供额外假期并以家庭为单位承担交通住宿等费用,前往公司分布在全国的乐园旅游。融创建立的员工体验官制度,让员工成为福利打造的参与者,激活员工的能动性,优化公司管理及各项流程,改善各种场景下的体验。定期举办的“厨王对厨王”大赛,以厨师群体引导健康生活,在比赛中规范餐饮管理,打造良好的组织氛围,增加员工的归属感。此外公司还有“归心急救训练营”、“融创新青年”、“运动俱乐部”、“美食品牌臻味宵夜”、融创赠送给新员工的“融盒”礼品等多种员工福利内容。

  未来,融创将继续通过企业文化驱动下的员工福利体系,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成长,为员工及家属提供“归心”体验,为企业员工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事业平台,与追逐梦想的伙伴们一起共同发展,分享成功,实现融创雇主品牌所倡导的核心价值。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