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未来三年,中南主攻方向仍是双航道发力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660阅读 2018-11-18 14:41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上海

      11月18日下午,中南“爱赋能美好”2019年度品牌盛典在上海举行,历经30年发展不断壮大,在而立之年,中南在砥砺前行的同时向社会传递温情与爱的正能量。

  当天,中南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陈锦石,中南置地董事长陈凯,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中南建设董事、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中南置地首席战略官王亚军,中南置地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茅勤,中南置地营销副总裁甘玫,四位大咖分享,解读美好生活的秘密。

中南主攻方向仍是双航道发力

  很多人不知道,中南已经成立30年,很多人不知道,中南在超过100个城市开展业务;累计300多个项目;为将近80万的新老业主提供服务。因为中南是个低调神秘的公司。开场,王亚军简单介绍中南的成绩。

  2016年底中南置地总部搬迁至上海。最近三年时间,中南的销售额从2015年底的225亿增加到截止今年10月底的1145亿(超过5倍)。王亚军总结,除了清晰的战略、超强的执行力、简单的文化、不断提升的组织能力,还有不可或缺的运气。

  过去20年,中国房地产走出了一个超级周期,背后动因有:1. 中国的商品房市场从无到有、2. 中国融入国际分工贸易体系带来财富增长、3.流动性不断增加(按揭政策、M2增速长期高于GDP增速)4. 人口红利。面向未来,这些动力都已经或正在减弱,超级周期已经一去不复返。这意味着行业利润池降低,战略和执行的容错性会大幅降低。

  在未来3-5年,中南的业务将围绕具有空间价值长期上涨动力的城市和区域进行深耕。

  一二线都市圈:我们相信城市的力量,人与人的互动是产生未来创新的底层逻辑,城市具有成本的规模效应和互动的网络效应,是这个世界见过的最大的有机生命体;

  产业型内生三线:具有产业支撑的内生性三线城市,而且产业在全国或全球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轨交节点或板块:高铁、城铁、地铁、单轨,大幅缩短时间距离。

  未来三年中南的战略主攻方向,仍然是双航道发力,销售型的住宅及少量配套销售型商业,持有型的商业/酒店(包括重资产和轻资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