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回应裁员传闻 今年将引入约300名“旭日生”补充新鲜血液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5256阅读 2018-11-16 15:58

  乐居财经 沙文蓉 发自上海

  近期多家头部房企传出裁员缩编的新闻。11月16日,旭辉集团副总裁兼人力发展中心总经理葛明回应,旭辉目前编制很稳定,没有裁员,今年旭日生、皓月生招聘工作也基本接近尾声,收到了近3万份高校毕业生简历,最终计划将挑选出300名“旭日生”、380名“皓月生”。

  葛明提到,旭辉有一套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平均下来每年有5%-8%的优化率,适度淘汰绩效不合格、文化不匹配的员工,但依然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目前旭辉集团总人数在6700人左右,今年年底前保持稳定,明年根据业务扩张,预计适度扩招10%-20%员工,预计可达7000人以上。

  对于近期行业内出现大幅度裁员的状况,葛明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人力资源在支撑业务高速发展方面,不能粗暴地采取“人海战术”,一旦人员数量过剩,裁员对于企业的伤害更大,关键要看业务量和人才发展的匹配度,所以旭辉的人员编制高度敏感,需要持续提高人均效能,人数的涨幅必须小于收入和规模的涨幅,坚决淘汰“小白兔”。

  目前有些区域由于楼市政策调控出现业绩急剧下滑的情况,人员如何合理安排?葛明透露,旭辉会在内部进行竞岗或者调岗,“旭辉多年来选择进驻城市都很慎重,一直坚持长期的深耕策略,有些区域今年业绩不理想,说不定明年就会爆发,旭辉发展那么多年进入的区域城市没有退出过一个,集团希望业务扩大版图,在原有城市进行深耕。”

  从9月份开始,房企纷纷进入各大高校展开校园招聘,但有高校爆出,今年多数房企校招数量开始缩减。对此,旭辉公布了“旭日生”招聘情况,共收到3万多份报名简历,通过层层面试后挑选出了近一千多名“旭日生”候选人,从10月中到11月初,分三批已经来到旭辉集团总部开启了终极面试之旅。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总裁林峰亲自面对面交流沟通。据悉,针对“旭日生”,旭辉制定了“四位一体”的培养责任人制度和发展体系,使其3-5年内快速成长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