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进军文旅产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931阅读 2018-11-16 14:14

  经济学家认为,发展媒体和娱乐业有助于降低经济增长对建筑业和重工业的依赖。而除了国家希望通过文化影响力提高其“软实力”,随着支配收入和消费的增长,国民得以提高他们的旅游支出。

  消费升级,碧桂园深耕文旅产业

  据原国家旅游局统计,2017年全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全国已有144支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未来我国旅游度假产业规模将达10万亿级,成为支柱产业,文旅产业依然是最值得投资的产业之一。在万亿投资中,民间资本投资占比60%,已形成民营为主、国有企业和政府投资共同参与的多元主体投资格局。

  与此同时,政策利好也对文旅融合产生了推动力。"515战略"、"旅游+"战略、全域旅游战略使旅游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加上旅游产业升级的推进,社会资本被更积极地鼓励进入文旅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已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促进资源整合和市场扩增,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文旅融合已成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房企布局文旅产业,抢占各线城市的稀缺资源。今年八月,碧桂园将旗下购物中心、社区商业等6大业务进行整合,成立文商旅集团。近期,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又设立了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及广州6个区域。

  碧桂园现已入局文旅地产。

 “文商旅”全面亮相

  近年来,在文旅融合大趋势下,文旅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2018年,碧桂园迎来了产业跨界的高峰,布局农业、机器人,加上文商旅集团、地产集团、物业服务以及产城融合板块。资料显示,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前身为碧桂园商业板块,是碧桂园集团旗下专注商业地产全程投资及运营的专业服务平台。

  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前身为2005年成立的碧桂园商业板块。深圳市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碧桂园文商旅融合的模式实际上就是文旅地产,目前大的文旅项目都有商业的,这种模式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从碧桂园文商旅集团整合的六大板块内容来看,主要分商业和文旅地产,购物中心、社区商业、长租公寓几大板块业务已发展多年。

  通过做大做强商业地产,社区商业将与碧桂园服务以及农业形成紧密合作,农业产业进入到碧桂园社区商业销售,为业主提供多元化产品,通过打通多个产业板块资源,完善产业链条。

  "上承庙堂之期,下接人民美好生活之望,文旅产业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从量向质转变的一个缩影,撬动万亿级的资本市场。"文旅产业这个炙手可热的万亿级市场,已迎来全面爆发、路径多元的"战国时代"。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碧桂园的“文商旅”产业将在市场上呈现出能够满足不同游客对美好旅行体验的个性化文旅项目。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