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平安不动产投资,砂之船全国扩张奥特莱斯项目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经济观察网 3545阅读 2018-11-15 16: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全国百货类零售业受到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一个成功逆袭的商业模式,正由重庆扩张到全国。

砂之船全国扩张奥特莱斯项目砂之船全国扩张奥特莱斯项目

  这家公司的名字叫做重庆砂之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砂之船集团”),董事长为重庆璧山人徐荣灿,2008年,砂之船集团打造了第一个奥特莱斯项目——重庆西部奥特莱斯,主要销售有折扣的世界名牌服饰。

  在电商不断冲击实体商业的背景下,砂之船集团打造的西部奥特莱斯项目取得了传统零售业的成功,八年时间里,砂纸船集团的营业额从最初的4.5亿元,增长到了5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非常惊人。

  砂之船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徐荣灿接受经济观察网对话时候表示,我们正在重庆、杭州、南京、合肥、昆明、长春、西安、贵阳等城市扩张奥特莱斯项目。

  所谓奥特莱斯,就是在城市的郊区建立一个大型的品牌服装折扣综合体项目,各类商家都把折扣品放在奥特莱斯,用以吸引消费者并且清理库存。

  砂之船总裁徐荣灿早年在意大利生活,后来回到国内,在重庆建立了一座砂之船奥特莱斯:充满意大利风格的红砖商业建筑群,短短两三年时间,奥特莱斯就成为这座千万人口城市的著名地标。

  徐荣灿表示,重庆市长曾对他说,砂之船能把奥特莱斯建称这样的一个东西,是对全球的贡献,因为有一次奥特莱斯搞活动造成大堵车,让市长误了飞机。

  重庆砂之船奥特莱斯是国内首个引入电影院的奥特莱斯,经济观察网记者来到奥特莱斯现场,这个项目其实跟万达商业广场、各种购物中心基本类似,唯一区别就是,购物中心、商业广场的地价更贵,店铺租金更高,出售的商品也都是没有折扣的。

  而这里不一样。砂之船修建的奥特莱斯,一般选择城市土地便宜的郊区,体量相对较大,跟品牌店采用零售额分成的模式。

  2011年,徐荣灿在杭州开设了砂之船杭州奥特莱斯,同样凭借独特的建筑外观,吸引消费者的兴趣,该已于项目2016年登陆新三板。

  从某种意义上说,砂之船集团更像一个商业地产公司,而其商业模式就是全国各地修建大型的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由于折扣低,商品均为正品,客户体验较好,砂之船奥特莱斯的商业模式成功抵御了以淘宝为首的电商冲击,并取得了连续的营业增长。

  砂之船集团在奥特莱斯上的成功,吸引了平安不动产、全球最大消费品投资公司L Catterton的投资。虽然砂之船没有披露两者投资的具体金额,平安不动产股权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威表示,平安为什么要投,首先是对细分行业的判断,奥特莱斯这个细分领域,在我们中国宏观经济较快增长和城市化背景下,奥特莱斯是一个有着较大成长空间的细分领域。砂之船打造的奥特莱斯是目前中国最成功的一个奥特莱斯,因此平安不动产投了他们。我们从资本市场的角度,也能够通过金融市场,帮助砂之船快速成长,扩大他们在商业上的成功,因此我们做了战略投资者。

  平安不动产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下属子公司,为中国平安旗下不动产投资、开发、管理平台,业务涵盖开发投资、商业地产、工业物流、策略及海外投资、养生度假、金融产品、城市发展等领。目前平安不动产注册资本金达200亿元,累计资产管理规模1700亿元。

  砂之船集团总裁徐荣灿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未来十年将是砂之船超级奥特莱斯的快速成长期,每年的平均增长速度预期为30%以上。

  这是一个近乎疯狂的增长计划。但就算是全球电商对实体商业冲击最为猛烈的最近三年,砂之船的营业额也保持了每年的30%增长。在平安不动产和国际资本的助力下,砂之船已经在全国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连续布局9个项目,已在营业的有5个,在建的4个,新建单店规模均超过30万平方米,总体量超过250万平方米,是全亚洲规模最大的奥特莱斯连锁品牌。

  在徐荣灿充满雄心的计划里,砂之船打造的超级奥特莱斯项目,将改变中国中产阶层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引入超级乐园、超级运动馆和超级农庄,为城市消费者提供农耕文化体验式的消费空间。

来源:经济观察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