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房企销售业绩出炉 碧桂园领跑行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123阅读 2018-11-15 14:05

  乐居财经:一朵 发自北京

  就在业界普遍认为楼市即将进入拐点的时候,房企的业绩再创纪录。相关数据显示,前10个月,销售额超过千亿的房企数量达到24家,远洋、融信、蓝光也有望在年底进入千亿俱乐部。2017年中国千亿房企为17家,2016年是12家,2015年是7家。

前十月房企销售业绩出炉前十月房企销售业绩出炉

千亿房企有望突破30家

  10月31日晚,克而瑞研究中心、亿翰智库同时发布了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榜单均显示,碧桂园、恒大、万科位列前三。在各种政策的多重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稳步发展阶段。2018年1-10月,TOP100房企销售额稳步增长,其中前10房企的销售总额达33557亿元,销售额占比达41.5%。

  从销售情况来看,2018年前10月销售破千亿房企增至24家,碧桂园突破6000亿大关。分阵营来看,销售额超千亿的企业有24家,其中碧桂园、恒大与万科3家企业销售额均值为5325.9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18.9%;1000-4000亿的企业共21家,销售额均值为1617.2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62.8%,其中,中梁、正荣、金茂、金科、富力五家企业本月首次跨入千亿阵营。500-1000亿的企业有21家,销售额均值为670.4亿元;100-500亿的企业销售额均值为306.6亿元;TOP100门槛升至207.2亿元。

  2018年以来,随着融资政策持续收紧,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补充资金对房企而言尤为重要。据Wind数据统计,1-10月,房企信用债发行规模已超4200亿元,远超去年全年房企信用债发行规模;进入四季度,房企纷纷发债应对融资困境,10月份房企国内信用债发行规模达325亿元,同比增幅超90%。

碧桂园优势明显领跑行业

  不过,在一众房企的销售业绩中,碧桂园优势最为明显。据克而瑞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碧桂园前10月流量金额为6115.5亿元,名列第一,但据日前,碧桂园披露的销售简报显示,前10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4559.9亿元,同比增长34.91%;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63%。

  之所以出现差额,原因可追溯至此前的8月3日,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从现在开始,碧桂园对外均是公布权益销售额,这是导向问题,碧桂园要做自己的事,不要搞虚的,要做有质量的发展,不要做有规模的发展,这是对社会的承诺,对自己的承诺。

  对于是否会影响碧桂园销售额的增长,莫斌表示,这并没有关系,碧桂园本身不追求销售规模,公司到了这个程度,本身的内生动力是很强大的,碧桂园不会担心。

  对于未来两月的市场趋势,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以来市场调控的效应不断显现,特别是10月末住建部通报将坚决落实“房住不炒”,新华社也发文指出中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定调政策调控势必趋于常态化。另一方面,目前购房需求的释放也达到了阶段性瓶颈,市场观望情绪渐浓。预计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两月的市场表现将保持总体平稳向下的态势,调整趋势下“促回款、稳现金”成为共识。

  房企整体的投资态度将进一步趋于保守,但百强房企供应力度将加大。一方面,房企选择以价换量加速项目入市,并加强营销力度,尽早抢收业绩以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另一方面,一些今年以来受城市限价影响延迟入市的项目也将在年末大量入市,相关的企业业绩将受益增长。可见,百强房企最后两个月的竞争将尤为激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