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与慧科技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 校企联合共探科创新篇章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963阅读 2018-11-14 19:01

  11月13日,南京板桥创业创新城慧科技研发基地再次诞生一场“跨界”联合——南京师范大学&慧科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南师大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明、院长卢平、建环系书记夏学鹰;南京软件谷创业创新城管理中心主任傅传平、副主任魏巍;慧科技执行总经理纪学峰、研发采购中心总监卜根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结合展开了探讨。据悉,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南师大与慧科技共建培养基地

  贯彻十九大精神 校企聚力培育“复合型”人才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长期致力于能源环境、暖通、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研和工程应用,在新能源开发与利用、暖通系统以及节能技术等方向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工科不同于理科,实践对于学生至关重要,而脱离了应用的研发也难以发光发亮。这就需要有着优秀研发硬能力和软实力的一些企业,能够与高校专业研究联动起来,将一些前沿技术带进来,丰富实践的同时,探索更多产业链上的应用领域。”卢平院长说。

南师大与慧科技共建培养基地

  科研是发展之本 强强联合开启建设美好生活新篇章

  在媒体提问环节,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明一席话从“必要性”和“可行性”点明与慧科技合作的原因,赢得在场人员一致认同。首先,此次合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进一步发展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科创型企业应当优先满足使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更要满足环保、高科技这样的条件;其次,习主席也强调,要全面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综合实力。能源学院的软科学排名在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学科当中排全国前五十,慧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强的科技型企业和强的高校科研机构,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人才结构,让高校成为高新技术和人才的集散地,提升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最后,高校要做到开放办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一定要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创新性和现实性,与高科技产业结合,为社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服务,这是优秀院校和企业都应当具备也必须具备的社会责任感。

南师大与慧科技共建培养基地

  现场有记者在参观了慧科技耗费2000万打造的1500㎡的研发基地后感慨其投入与规模不禁向慧科技执行总经理纪学峰发问:“为什么花费如此之大做研发”?纪学峰先生欣然回应,我们是一家创业型、发展型企业,自主研发自始至终是慧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任何科创型企业的立足之本,是任何时期都应当坚定的道路。再者,我们不仅看中研发,更看中人才,不仅“下血本”投入研发,也运用了很多激励机制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我国自1995年提出“科教兴国”战略,高校为社会、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优秀人才,那么优秀的企业同时也是兼备社会责任感的,在其中也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优势,最终都是为了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美好中国,让人民享受美好生活。这一点上校企的“价值观”十分一致,有长远发展的组织一定是注重可持续发展的。

  热烈的讨论之后,双方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此次校企联合是南京师范大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能够帮助在校学生及时了解科技新动向,为学生提供绿色通道能有机会也更方便的接触到优秀企业和风口行业,甚至参与到产品研发的实践中来,为学生就业提供更丰富的履历和更优的机会。而慧科技在得到人才储备的同时,也是为自己和社会做了次“人才”升级,降低人才培养成本,优化人才结构,可谓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