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发力航天产业建设,前瞻部署谋划全新开端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东方网 1410阅读 2018-11-14 17:42

  近期,中国航天领域迎来多个重量级项目相继入驻,在华夏幸福的助力下,武汉着重打造中国航天第三极,为科技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随着签约项目的逐一实施和展开,航天领域将迎来全新的变化和开端。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航天科工二院的空间工程与“虹云工程”、上海火眼位置低轨导航卫星增强系统、驭龙科技商业火箭等一批龙头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同时,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也同步亮相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其展出的快舟火箭模型与VR体验区等,吸引了业内人士的关注。业内人士预测,到2020年我国航天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8000亿。在华夏幸福的助力下,众多航天龙头企业汇聚的武汉,正成长为与上海、西安并列的国家三大航天基地之一。

华夏幸福发力航天产业建设华夏幸福发力航天产业建设

  早在2012年,华夏幸福就已加快在航天产业集群集聚方面的推进速度,促进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和发展,全面推进航天军民融合项目落地、产业聚集及航天科技成果产业化、民用化。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共同谋划,新洲区人民政府联合华夏幸福共同打造,定位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天产业新城。

  根据规划,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以商业航天、高端装备为支柱产业,优先发展航天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服务等主导产业,以快舟运载火箭为基础,面向微小卫星提供廉价快速、响应灵活的商业航天发展服务。

  目前,在华夏幸福的推动之下,基地已初步形成以商业航天为龙头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火箭产业园主体结构已封顶,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公司卫星AIT中心、燕拓减振、和泰新材料等项目下半年陆续启动。同时,航天产业港(一期)主体结构已封顶,航天科工行云公司、中遥智图、瀚氢动力、优利麦克、德华芯片等项目将于年底入驻,一座航天产业高地正在形成。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航天领域得到深耕、扶持,相关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华夏幸福以创新为源动力,通过前瞻布局助力航天产业发展与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航天产业高地正在形成,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来源:东方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