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题长租公寓“安全”与“租金贵” 旭辉领寓1.0全系产品发布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475阅读 2018-11-13 21:33

  90后进入主力租赁市场带来消费升级的需求、市场信息不对称和装修不符合需求等行业传统痛点的改善,加之租售并举等顶层设计的推动产生共振效应,使得整个长租公寓市场进入加速阶段。而近期“空气质量安全”、“租金上涨”等行业发展初期的种种乱象让许多年轻人“安居梦难圆”。一时之间,长租公寓行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

(“租得起,住得好”租赁产品创新研讨会 )(“租得起,住得好”租赁产品创新研讨会 )

  11月13日,以“租得起,住得好”为主题的租赁产品创新研讨会暨旭辉领寓1.0全系产品发布在长租公寓行业首个产品研发基地——领寓实验室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发布了“创新户型、科学收纳、安全环保”旭辉领寓1.0产品的内涵,全面展示了其旗下柚米寓、菁社青年公寓、博乐诗服务公寓等在内的3大产品线、7大户型品类,总计超过20个实际应用的户型标准,还特邀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克而瑞集团副总裁张兆娟,Greystar Capital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马千里,上海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张伟等行业的专家与企业代表,一同探讨长租公寓行业的健康发展之道,助力构建起科学、良性的行业生态。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  顾云昌)(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  顾云昌)

  “改革开放及房改之后,租赁市场发展起来了,借着十九大政策的春风,第一步是鼓励机构化租赁发展起来,补充市场上租赁供给的不足。关注租赁产品价格,改善大城市年轻人群的租住体验,通过租赁产品的创新发展助力城市留住人才,这是租赁市场参与者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希望租赁行业发展过程中可以通过租赁产品创新让较小户型的舒适度成为可能,让大城市的年轻人住上美好生活。”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克而瑞集团副总裁  张兆娟)(克而瑞集团副总裁  张兆娟)

  在长租公寓市场发展层面,克而瑞集团副总裁张兆娟介绍:“由于运营主体竞争激烈,整个行业由蓝海转向红海,运营能力成为公寓品牌能否继续发展的核心能力。进入今年三季度以来,行业开始经历阵痛期。而相关部门的焦点也转向公寓建设、运营期间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细则。”其认为,未来随着高低能级城市进一步分化,长租公寓在外来人口较多、有产业优势的一线和强二线城市需求会呈爆发性增长,而低能级城市租赁需求有限,运营方需谨慎进入。

(旭辉领寓CEO 张爱华)(旭辉领寓CEO 张爱华)

  谈及租赁产品创新之于城市租住新生活,旭辉领寓CEO张爱华表示“租房是城市新青年落脚的第一步,是关系到千禧一代的社会民生话题。回归居住本身,围绕年轻人‘租得起、住得好’打磨租赁产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是我们一直在不断在践行的使命。”

(长租公寓健康发展 主题圆桌研讨)(长租公寓健康发展 主题圆桌研讨)

  在长租公寓行业健康发展论坛上,各位嘉宾纷纷表示行业参与者以脚踏实地的姿态熬过发展的初期阶段非常重要。 Greystar Capital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马千里认为做长租公寓需要有点耐心,同时坚持正确的道路,长租公寓在国内越来越结构化、也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上海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张伟介绍:“租得起、住得好,实实在在、简简单单,我们做企业就是实实在在去做,不用喊很响亮的口号,这是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聚焦户型、收纳与安全,旭辉领寓产品创新的破局之道

  基于“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旭辉领寓致力于构建全球租房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建立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营运体系,聚焦产品和服务,提供“租房+生活+社交”的全新租住体验,也通过存量资产改造重现建筑活力,增添城市亮丽风景线,全系产品1.0是现阶段的落脚点。据介绍,其第一个标准1.0产品将于明年初落地上海市中心四川北路。

  (1)小家大空间,创新户型

  “要安顿好我们的客户,首先要提供市场普惠的产品。我们设计每一款产品首先要‘设计它的价格’。让年轻人在自己可承受的租金范围内充分满足其品质居住体验。因此在空间的利用率我们费尽心思。”旭辉领寓首席产品官汪维在发布会上详细阐述了1.0全系产品户型创新的初衷。

(旭辉领寓 宿舍产品 菁社共享空间)(旭辉领寓 宿舍产品 菁社共享空间)

  旭辉领寓将洞察到的租住需求迅速转化为产品模型,打造从5㎡、7㎡、13㎡到17㎡的创新户型。“我们希望在1000-3000元支付量级的租房市场上大家可以有一个更高品质、更高性价比的选择。”以共享宿舍产品线品牌菁社为例,在人均5㎡的占地空间,提供了足够的舒适与私密:创新开发的“上床下桌”钢木组合体家具系统,让睡眠和工作空间都很宽裕,侧拉式的衣柜让储物不再捉襟见肘,蜂窝帘遮挡的睡眠空间充分考虑隐私,门帘既能遮挡又能投影。此外,旭辉领寓坚持用楼梯取代常见的爬梯,给租客上下时多一份从容。

(旭辉领寓 宿舍产品 菁社)(旭辉领寓 宿舍产品 菁社)

  户型创新不仅着力于提升租客体验,旭辉领寓在空间集约利用和家具集成上的长期思考和技术储备解决了商办物业改造的部分行业痛点。柚米寓loft户型就是其中之一。17㎡的空间里,通过对组合衣帽柜、梳妆台和楼梯高架床的组合优化,在净高3.6米的空间内实现了“一楼”起居“二楼”卧室的空间格局,高架床边可以完全直立站立。不同于传统土建楼板隔层,loft空间是由家具隔开,且后期整体安装,对建筑主体不产生结构改变。其创新的意义不仅在于空间的功能得体和高效,更解决了困扰行业长期的消防合规性问题。

(旭辉领寓 柚米寓 loft)(旭辉领寓 柚米寓 loft)

  (2)小房型大容量,科学收纳

  “科学收纳体系的设计也是良好生活习惯的设计,在旭辉领寓的产品中,我们迎合懒惰,放任懒惰,通过全屋收纳系统的规划,可以让租客懒惰并整洁的生活。”旭辉领寓首席产品官汪维娓娓道来1.0产品的另一亮点。基于行为研究和深度调查,旭辉领寓的引导式全屋科学收纳体系涵盖了:玄关收纳、厨房收纳、盥洗收纳 、衣帽间系统收纳、起居收纳、零散随手收纳等6个主要模块。每一模块都有精准的储物数据计算,保证每一个户型都能做到收纳“无拘束”。

(旭辉领寓 Linker Mini 步入式衣帽间)(旭辉领寓 Linker Mini 步入式衣帽间)

  以柚米寓为例,20㎡的户型考虑储物收纳12处,人性化收纳细节15个。仅已申请国家专利的Linker Mini进入式衣帽间能容纳各式衣物450件、30双以上鞋子,在不到5㎡的空间内实现工作台和化妆台自由切换,让每一件物品都有地方归置。

  (3)装配式科技内装,安全环保

  2018年9月国家起草了《租赁式住房装修技术规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发布,表明了政府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特别是长期租赁的同时也在加快推进租赁立法等规范动作。响应消费需求的呼声与政策号召,在旭辉领寓1.0全系产品中,安全环保被提升到全新的高度,除了采用国家E1级环保材料之外,旭辉领寓也将率先使用装配式科技内装,以创新的技术手段,颠覆性地改变传统装修的诸多弊端,通过全干法施工,缩短工期50%的同时在源头上保证用材环保,室内环境的安全健康,且工业化生产让产品更精准,稳定性更高。

(旭辉领寓 首席产品官  汪维)(旭辉领寓 首席产品官  汪维)

  领寓实验室中的博乐诗服务公寓样板间,采用装配式科技内装,整套装修工期在半个月内完成,且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检测合格。据了解,旭辉领寓的第一个全套装配式内装项目有望在明年初落地上海市中心四川北路,而未来在旭辉领寓的产品中,装配式内装将达到50%的比重,且旭辉领寓采取了“源头控制、过程监控、租前检测”三大管理原则,首次出租的房源入住前都会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检验达标之后才会对外出租。

  整合以住为核心的产业链建立生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旭辉领寓1.0全系产品的呈现也是整合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资源的结果。目前旭辉领寓已经与包括品宅、果加智能等多个行业知名装配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在产品研发基地“领寓实验室”,旭辉领寓的合作伙伴可更深入地了解1.0产品标准和工艺要求,诸如项目标准硬装、软装、家具、卫浴五金,标准工艺、工法、材料的展示以及前沿产品理念的研发和展示培训探讨等,更好配合旭辉领寓营建一体化落地,同时也在一定程度确保了产落地品质的一致性。旭辉领寓希望以长租公寓为空间载体,整合生活科技,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旭辉领寓产品研发基地 标准工艺工法展示)(旭辉领寓产品研发基地 标准工艺工法展示)

  从2016年7月创办至今,从最初没有团队依托地产事业部代建浦江项目的0起步时代,到产品蹒跚学步开始操盘九亭项目的0.1时代,到产品战略,标准化初现曙光的0.5时代,再到如今旭辉领寓在创新户型、科学收纳和安全环保三个层面初见成效的全系产品1.0时代,每隔6个月旭辉领寓产品就会经历一次迭代。在市场喧嚣背后旭辉领寓始终对产品保持投入和不懈追求,并开始渐渐收获回报,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在持续提升。

(领寓实验室 极小柚米户型)(领寓实验室 极小柚米户型)

  “有太多人热爱这座城市,但也有太多放弃和离开的借口,多少人凝望窗外繁华时的眼神既渴望又犹豫。让城市里每一个年轻人都拥有美好租住生活的权利,给漂泊者一个坚持信念和留下来的理由,这可能是租赁企业对在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的一份支持。” 张爱华表示,未来有很长的路要走,企业想要在长租公寓稳定发展,一定要有“三心”:耐心、细心和爱心。一个行业发展至少二十年的历程才能走成熟阶段,要想在这个行业立足要有足够的耐心,看长、看更远;精细化运营是这个微利行业的发展的王道,要对每一个环节细致把控,练好“内功”,同时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只有坚持这“三心”,企业才能越做越好,真正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