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独创教育扶贫:“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让孩子有尊严地读书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29阅读 2018-11-16 11:06

旭辉独创教育扶贫:“一颗核桃

  乐居财经 2018年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围绕房地产业展开的“2018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乐居财经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精准扶贫办公室指导,旨在通过挖掘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那些心怀大爱的企业公民,传播其公益扶贫样本,树立行业榜样,发扬新时代动能。点击申报案例库》》

  自2000年成立以来,旭辉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前瞻性的企业发展战略,长期保持年均约53%的复合增长率。上市后旭辉实现了快速、稳健、均衡的发展,成长为中国房企的“优等生”。2017年旭辉集团全年合同销售金额突破1040亿,跻身全国房地产TOP15。

  相比业绩,旭辉的公益慈善扶贫事业却一直在低调中践行。

  2016年,旭辉人成立专项工作组走入大凉山,胚墙、帆布顶、传统土灶,是大凉山的真实生活写照。作为当地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核桃多为当地孩子们采摘与剥取,以换取一家人的生活和自己的学费。

旭辉独创教育扶贫:“一颗核桃

  因此旭辉发起了“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公益行动,深入大凉山山区收购核桃,并将售出核桃的全部收益用于当地孩子的教育以及支教老师的补贴,鼓励孩子们有尊严地靠自己的劳动,实现读书求学的梦想, 这隐藏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用心。

旭辉独创教育扶贫:“一颗核桃

 

  教育一直都是旭辉扶贫的重点。2012年,旭辉集团就与上海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打造了“旭日行动”,与数所中小学校建立长期的资助网络,以帮助贫困、优秀的学生和老师。

  为了在公益领域发挥更大价值,旭辉还成立了公益基金,鼓励园丁扎根教育事业、资助学生实现人生理想。目前,旭辉公益基金已为长沙、合肥、重庆、福建、湖北等地的师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与关怀。

  而这,只是旭辉热心公益扶贫事业的冰山一角。目前,旭辉已在全国布局了68个城市,除了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旭辉在这些城市也主动发起或参与各种公益扶贫活动。

  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旭辉集团累积捐赠各项公益项目近2亿元,其中教育捐款1.39亿元。这些,无不彰显着旭辉的大爱与担当。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我们在社会中成长,所以应该在成长中回报社会”,投身公益事业和践行社会职责是一种恒久的责任、一种不懈的使命。可以说,旭辉早已超脱房地产开发的本职,而是以责任企业的担当和力量,为百姓的幸福生活而默默奋斗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