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集团:精准扶贫“永泰模式” 从“输血”到“造血”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897阅读 2018-11-15 12:08

正荣集团:精准扶贫“永泰模式

  2018年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围绕房地产业展开的“2018中国美好生活企业公民”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乐居财经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精准扶贫办公室指导,旨在通过挖掘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那些心怀大爱的企业公民,传播其公益扶贫样本,树立行业榜样,发扬新时代动能。点击申报案例库》》

  自1998 年成立以来,正荣集团始终秉承“正直构筑繁荣”的价值理念,致力于打造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幸福企业,以大爱之心与社会共生、助社会共荣。20年来,正荣集团连续 10 年获评“中国最佳雇主品牌”,并被评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 10 强、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 TOP20、中国房企商业物业价值 TOP20。

  建好房子,更不忘做好公益。正荣集团从 2010 年至今,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模式,积累创新扶贫经验。

  文化扶贫方面,2010 年 1 月,正荣集团携手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发起“爱故乡计划”,先后支持成立了莆田汀塘社区大学、福州金山社区大学、南昌大湖社区大学、厦门高殿社区大学、龙岩培田社区大学,普及普通话、务农知识、电脑教学的扫盲班等,推动乡村社会发展。在《环球慈善》杂志社发布的“2011 中国企业十大公益典范项目”评选结果中,正荣集团社区大学凭借创新的理念、脚踏实地的实践成为福建省唯一入围项目。2013 年至 2015 年,正荣合计捐赠 500 万元,用于建设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抚市镇“抚溪文化活动中心”,通过为经济较落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革命老区村兴建文化活动中心,丰富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教育扶贫方面,2013 年,正荣捐赠 150 万元用于“浦城县濠乡村公益项目”,对濠乡村自来水供应设施的更新改造,对溪口小学破旧的学生宿舍和校道进行修整,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和教育环境。同年,正荣捐赠 80 万元建设“浦城县儿童图书馆”,通过支持浦城县购置阅览品和阅览设施,为浦城少年儿童打造一个求知、探索、共享、交流的阅读新阵地。2017 年 9 月 30 日,正荣集团还捐资 500 万元,帮助宁德市民族中学发展基金会和学校建设发展。

  产业扶贫方面,2016年10月,正荣集团设立1亿元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并与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签订定向捐赠福建省精准扶贫项目协议,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截至2017年11月14日,正荣集团已在福建南平、莆田等多地捐资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养老扶贫建设。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正荣集团在精准扶贫中创造的“永泰模式”。永泰县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历史文化名村名镇和传统村落资源丰富,目前拥有 45 个省级传统村落、5 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 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7 个中国传统村落,是“中国优秀旅游县”,也是福建省委、省政府2013年确定的 23 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在永泰县,正荣开展了从“输血”到“造血”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创新实践。2017 年 11 月 14 日,正荣集团通过1亿元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出资,捐资 1000 万元与永泰县古村落古庄寨保护与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发起成立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从优势视角活化乡村自然、社会和文化资源,激发乡村内在活力,实施乡建“造血”并建立长效支持机制,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创新扶贫模式。

  近年来,正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公益慈善之路,累计捐赠资金达 4.2 亿元,支持公益伙伴 300 余家,公益足迹遍布全国近 30 个省份。未来,随着正荣集团进一步在全国布局,正荣将继续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以自身的示范引领和模范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