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因利润强劲和资产负债表稳健 上调龙光地产评级展望至“正面”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06阅读 2018-11-09 10:02

  11月8日,国际著名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宣布,将龙光地产(03380.HK)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至正面,并确认公司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BB-”。此举反映标普预期收入稳固增长、利润率稳定和审慎支出将改善龙光地产的杠杆水平。

上调龙光地产评级展望至“正面上调龙光地产评级展望至“正面

  标普指出,龙光地产的运营表现持续增强,预估2018年公司合同销售额将达到人民币700亿元,同比增长约60%。考虑到龙光地产可售货量充足,粤港澳大湾区需求稳定且公司在该地区市场地位强劲,加之公司在新加坡两项目销售表现良好,预计2019年公司销售额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鉴于过去两年公司销售强劲且平均售价上升,标普认为,龙光地产2018和2019年利润及利润率的确定性较高。截至2018年6月,公司已锁定474亿元待结转销售收入,预估毛利率将介于33%-35%之间。标普预计,公司将继续采取审慎的方式补充土地储备,截至2018年6月,公司拥有价值逾4000亿元的充足可售货量,其中大部分位于具有刚性需求的粤港澳大湾区。此外,公司土地成本优势显著,为未来的市场竞争提供了足够的利润缓冲空间和销售应对的灵活性。

  标普预计,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强劲增长与审慎的土地投资策略将改善龙光地产未来12个月内的财务杠杆水平。同时,得益于销售提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率和粤港澳大湾区可售货量增加,公司整体业务实力将进一步增强。标普表示,如果公司继续以审慎方式补充土储且保持高利润率,或规模大幅扩张、多元化程度显著提升且保持杠杆水平稳定,该机构将进一步上调其评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