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三大标杆产品寻根中国文脉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市场红周刊 1283阅读 2018-11-02 16:56

  10月29日,以“总有心意传中国”为主题,融创中国2018中式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融创中式产品谱系在此正式发布,这是业内首发的中式产品谱系。随着中国经济崛起、文化复兴,中式天人合一、有情有趣的居住审美成为当下的时代浪潮,融创中式产品谱系由多种风格的高品质标准中式产品线构建而成,独具完善的产品“三观”和营造方法论。

  三大标杆打造纯正中式产品体系

  除了谱系发布,发布会现场还分享了融创中式产品三大价值观,并正式发布谱系三大标杆作品系——以明清式为特色的桃花源系、宋式风格产品雅颂系,以及现代中式产品宜和系。十五年企业历程让融创中国已进入全国80余座一二线核心城市,成功打造了360多个精品项目,长期为中国家庭服务,上百万的客户积累,让融创得以拥有前瞻性的产品洞察。

  自2012年,融创中国从苏州开始了中式产品的研发,截至当前,融创做中式产品已有六年时间,创作研发了四十多个项目作品,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中式产品谱系。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透露,未来融创低密度部分的项目,绝大部分都可能选择中式产品形制。融创对中式产品的重视,首先就是在传承与创新的同时,强化打造纯正中式产品的体系能力。

融创三大标杆产品寻根中国文脉图示:融创中国行政总裁 汪孟徳融创三大标杆产品寻根中国文脉图示:融创中国行政总裁 汪孟徳

  汪孟德在发布会上介绍,人们需要日常生活中寻得文化信仰,也需要诗意的生活。中式产品则实现了这种从物理居住,转向精神回归的居住理想。在融创的中式产品中,包括砖、瓦、雕刻在内的种种细节,都需要解决老一辈中国工匠传统手工艺如何在当代延续的课题。同时,融创也在研究很多新的替代材料,适应新的结构要求、新的舒适生活需求。

  发布会上,汪孟德透露,融创将成立专门的中式设计院,未来将进一步专注中式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我们会不断去努力、去投入。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在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都会持续去做。” 汪孟德表示,融创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让优秀的中式建筑,让好的生活方式能够得以延续得以创新得以发扬光大。

  融创锻造中式极致的产品“三观”

  本次发布会上,融创中国副总裁时宇也分享了融创的中式的产品“三观”与方法论。“若要用一句话解读融创中式,那么它就是安顿诗意与情感的一方天地,植根自然与文脉的时代作品”。这短短一句,蕴涵了构建融创中式谱系的产品“三观”——自然观、文化观、时代观。

  “古人造房子,其实是造一个小世界。”建筑师王澍的“世界论”,在融创的中式产品中得到了再现和印证。融创的中式产品,就是为客户营造一个实现居住理想的小世界。在这个小世界中,生息自然之间,居游心思所在——这正是融创中式产品试图表达的心思与心意。

  自然,是一切营造的原点与标尺。融创中式的自然观,就是尊重地域风貌,创造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因此,融创的中式产品不是单一产品线的全国复制。它们是结合不同的自然环境、地域文脉,根据当下具体需求进行不断的研究和创新。这种持续的探索、创新,使得融创中式产品得以在全国开枝散叶的同时发酵为不同风格的分支,最终发展为如今的完整中式谱系。

  融创中式产品谱系的文化观,即溯源千年文脉,截取中国文化最美的时代切面,为客户营造美的中式建筑空间、美好的中式生活天地。从文化观出发,在产品营造过程中,融创不断寻找了很多老匠人,复原了传统工艺,如庭院深深、花街铺地,就是出自香山帮匠人的卵石粒手工艺铺制。融创希望借由对中式产品的规模营建,复兴中国传统工艺,让中式建筑文化得以生生不息。

  融创中式谱系的第三大价值观,则是时代观——洞察时代心意,营造属于当代人的东方人居经典。通过研究,融创抓取出对中式建筑影响最大的三个要素屋身、屋顶、屋架,按照一定的原则,对每个元素不断进行抽象简化,探索各个构件当代化的可能性,形成完整的中式产品研发图谱。

  在中式产品系每一条产品系的研发营造历程中,融创都以“自然、文化、时代”为研判维度,关照时间、空间和人的关系,融于自然,成于生活,孕于生命,这就是融创中式产品谱系的核心价值,致力创作植根自然与文脉的时代作品。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